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有个战神指引胜利方向 有他在斑马军团难战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5:36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那不勒斯球员加加诺刚把球射向天空,尤文图斯球员立即争先恐后冲到球门前与门将曼宁格热烈拥抱,曼宁格则向狂欢的球迷招手致意。点球决战,胜利球队的门将往往成为英雄。曼宁格在决战中成功扑住拉韦齐的点球,但阿根廷前锋的这个点球踢得并不好,扑住这个球的难度不如那不勒斯门将纳瓦罗扑住的内德维德的点球;此外,纳瓦罗方向判断也更好,第4轮马尔基奥尼和第6轮莱罗塔列的点球均被那不勒斯门将碰到。但面对曼宁格,那不勒斯最后两个点球手孔蒂尼和加加诺相继发放高射炮,最后的胜利属于尤文图斯,理所当然也属于曼宁格。

  在最近两场联赛中,尤文图斯遭遇两连败并丢失5球,防线问题令人担忧。在联赛对乌迪内斯和卡利亚里的比赛中,尤文的门将是布冯,他伤后复出的状态也令人生疑,比如说在上周日比赛中卡利亚里全场比赛三次射门三次破网。这次意大利杯对那不勒斯的比赛,布冯因流感缺阵,这让曼宁格有机会重新首发并为球队的胜利立功。作为比赛主角之一,曼宁格赛后说:“你们不必为布冯担心,他仅仅在维诺沃训练中心感染了流感。教练要我上场,一切顺利。我想我无愧于第二门将。”

  胜利之后,曼宁格为球队最近的表现进行了辩护,“我要说的是,球队的水平一直很好,即使对卡利亚里也是如此。作为旁观者,我看到一场辉煌的比赛,唯一的问题是他们比我们多进一球,而不是相反。这场对那不勒斯的比赛,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在120分钟内没有丢球,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最近我们的防线一直遭到非议。我承认,我们有点疲劳,在这样的联赛中,所有球队都有点疲劳,不可能在所有比赛中都保持相同的心理和生理水平。事实上,没有任何球队能一直保持平稳,所以尤文图斯有所停顿是正常的。”

  作为第6个点球手,莱罗塔列的点球为尤文图斯的胜利划了一个句号。由于本赛季基耶利尼经常受伤,主力中后卫莱罗塔列没有轮换的机会,120分钟的比赛特别是其后的点球大战,对他是一个特别的考验。赛后离开奥林匹克球场前,莱罗塔列接受采访说:“在120分钟后,在整个球场的注视下,点球很不容易,我大力射门,球终于进了。我真的很累,但也很快乐。我们很在乎意大利杯,并将力争冠军。今天我们取得一个重要的胜利,那不勒斯仅仅在下半场才给我们制造困难。我们知道球队不在最佳状态,我们还没有达到年前的水平,但我们从不泄气。我们要继续像今晚这样踢球,齐心合力,尽快成为真正的尤文图斯。星期天我们重新上路,如同去年一样,2月份我们将是真正的尤文图斯。如同去年的皇马,卡塔尼亚将是我们在2009年的转折点。我们不能再止步不前了,现在是得分的时候。”

  在对尤文图斯战术的批评声中,比较集中的是高位防守造成的防守漏洞,莱罗塔列为这种战术辩护,并要求尤文图斯球迷坚定地支持球队。他说:“我不同意对高位防守的批评。冒一定风险进行高位防守,这是我们的特点。如果我们改为低位防守,我们将难以进球。球队也许应该紧凑一点,但尤文图斯应该这样踢球。我很高兴球迷为这场胜利狂欢,难以想象如果在冠军杯取得同样的胜利,他们将如何庆祝。无论如何,球迷不能再喝倒彩了,有些人有时到球场就是为了批评球员。球员困难时需要球迷的帮助,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球迷应该支持球队。这次球迷们明白了,我们在最后更有活力,就是因为球迷在鼓励我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