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记者质疑周海滨水平 PSV的第2个中国人到底怎么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2:09  体坛周报

  约洛恩-卡普泰因 荷兰《电讯报》记者

  第二人,真的行吗?

  今天,我从中国同行那里得知消息,埃因霍温将引进一名中国球员。虽然之前我一直负责埃因霍温的报道(现在换成了我的同事),但我对这家俱乐部依然非常关注,我知道他们一直想要一名中国球员。因此,我并不感觉惊讶,唯一让我有点意外的是,这次来的还不是门将王大雷,而是一位新球员。

  两年前,孙祥来到了PSV,但他最后并没能在租借合同结束后获得一份真正的合同。因此,当我听到这个消息时,第一反应是这个中国球员的水平如何?埃因霍温并不会为了一个中国市场,而放弃对球员水平的要求。

  说真的,之前我并没有听到有关周海滨的任何情况,现在知道了,他是一名中场球员,是中国国奥的队长。而且在中国他是一名水平不错的球员,这一点我相信。这里我想先说说孙祥,实际上他当时来荷兰时,也是中国最好的左后卫,又是国家队主力。当然,我并不是说孙祥能力不行,但至少可以说他的表现比较一般,所以他最后未能获得一份合同。当然,这也和他不菲的身价有一定关系。

  想在埃因霍温球成为一名出色的球员,这并不容易。这样的要求对孙祥和周海滨来说有点苛刻,现在,周要来了,他能否在PSV证明自己的能力,现在还是一个未知数。但我想,指望周海滨马上成为一个主力队员,这还不太现实。他需要时间适应这里的环境,毕竟这里和中国不一样。他没有参加球队的备战期训练,到了这儿马上就要上场,对他来说难度很大。这半个赛季对他来说只能是一个适应的过程,如果他有能力,想要真正展示出来,也得等到下个赛季了。

  原来一直传说埃因霍温将引进守门员王大雷,但因为转会费问题未能成行。大多数时候,中国球员都是因为转会费而卡壳,周海滨能以自由身份转会,这让我感到吃惊。如果不用转会费,那么我相信这桩转会将成功,在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让埃因霍温支付一笔巨额转会费,我可不相信。

  好吧,让我们拭目以待,PSV的第二个中国人到底怎么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周海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