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劳琛暗示周海滨早就该去留洋 他在这三年都练了些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三年前的荷兰世青赛,作为国青队中场核心,周海滨的表现堪称出色。但随后三年,我没有看到他的任何进步。从去年观看到的几场比赛来说,包括周海滨在内的那拨国青队员,没有一个人让我惊喜,我不知道这三年他们练了些啥。”

  说这番话的是国青队昔日主帅克劳琛,他在那次世青赛上带领中青队杀进16强,赢得了不少国外俱乐部的关注。当时在球队中最突出的球员,比如后卫冯潇霆和周海滨,如今在2009年年初一起来了自由转会出逃。

  对于周海滨的这次留洋,克劳琛认为,“三年前,我就一直强调,中国球员只有通过留洋闯荡,水平才会有质的提高。我对中超并非抱有恶意,但与欧洲高水平联赛相比,中超在很多方面都亟需改善和提高。能去埃因霍温,这对周海滨是个绝好机会,埃因霍温的水准,可与五大联赛抗衡。这个起点对他来说,可能是有点过高了,但这并不是问题,重要的是他如何发挥出最佳状态,站稳脚跟。”

  “周海滨去埃因霍温的消息让人兴奋,但兴奋之余,我还得说说周海滨到了荷甲以后会怎样。首先他需要适应节奏,荷甲非常讲究技术,周海滨必须忘记自己曾经在中超的地位,在中国他是任何一支球队的核心,但到了埃因霍温,他只是普通一兵,要学的东西很多,他必须要虚心求教。节奏快,身体对抗势必激烈,风格也不同,对他而言,一切都是新的挑战。在克服语言和生活习惯等难题外,融入赛场才是他真正的考验。”

  (新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周海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