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主帅挽留之人37月后再亮绝技 巅峰小罗也曾让位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1:34  新浪体育
巴萨主帅挽留之人37月后再亮绝技巅峰小罗也曾让位他

马科斯能不兴奋吗

  新浪体育讯 “马科斯的事情,我来做主!”去年夏天,瓜迪奥拉刚刚上任,就得知巴萨俱乐部准备出售马科斯,于是,他立即阻止了俱乐部高层要清洗墨西哥中卫的举动。马科斯留在了诺坎普,而且表现出色,成为瓜迪奥拉的防守兵团中的重要一员。甚至,马科斯连体重都比上赛季轻了1.5公斤,马科斯不但防守稳健,他在后场的出球也已经成为巴萨的进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这场巴萨对马洛卡的国王杯半决赛首回合,马科斯干脆用直接任意球得分,在防守强硬的基础上,他还展现了自己的精妙脚法。

  对马洛卡的比赛,马科斯在防守端表现中规中矩,没有给马洛卡太多的机会,而马洛卡能力出众的前锋韦伯也遭遇冻结。上半场亨利进球,下半场巴萨需要再用一个进球来锁定胜局,但比赛一度陷入僵持状态,这个时候,巴萨的定位球发挥了重要作用。阿尔维斯任意球射高,巴萨更换了任意球主罚手。

  第73分钟,何塞米禁区前对伊涅斯塔犯规被黄牌警告,巴萨再获任意球机会,马科斯和阿尔维斯都站到了任意球之前,正对球门的阿尔维斯助跑佯装射门,但事实上打门的却是一侧的马科斯,墨西哥人身体后仰,右脚踢出弧线,皮球越过人墙,从近角入网,面对如此刁钻的射门角度,马洛卡门将是毫无办法。这是马科斯时隔37个月后,再次在国王杯中为巴萨建功。

  马科斯跳跃振臂欢呼,巴萨球员也都纷纷围上来庆祝,马洛卡门将卢克斯只能用整理球袜的方式来掩饰尴尬。这是马科斯37个月来的首个国王杯进球,堪称铁树开花。赛后,球迷给马科斯打了7.2分,《每日体育报》则给他打了7分,两个分数都是巴萨球员中最高的。评语说:“之所以给马科斯打高分,是因为在比赛陷入僵持状态的时候,马科斯的超级任意球给平庸的走势增加了一丝闪亮的色彩,首回合就取得2比0,也意味着巴萨已经一支脚踏入了决赛当中。当年,小罗都曾把主罚任意球的机会让给马科斯,可见其主罚任意球能力的不凡。

  “现在,谁还敢在禁区前对巴萨球员犯规?”加泰罗尼亚媒体颇有些得意地问道。这个赛季,巴萨的定位球威力十足,不但角球得分率很高——马科斯本人就几次参与角球得分,而且任意球也极具威胁。过去,巴萨的直接任意球基本都由包办,能不能进球全看巴西人的状态,但这个赛季,巴萨的任意球呈现“百家争鸣”的局面,梅西哈维、阿尔维斯都已利用任意球得分,现在,马科斯也成为了巴萨的任意球大战中的重要成员。事实上,巴萨任意球好手并不少,只是因为先前小罗的存在,压制了他们的发挥,如今,球员们的出色脚法都有了展示的机会。

  马科斯已经成为巴萨定位球战术中的一枚重武器,无论是抢点攻门还是直接射门,都能给球队提供贡献。马科斯赛后说:“我对主罚任意球很有信心,因为我平时一直都在练习,我知道,说不定什么时候就有机会主罚。”马科斯表示,自己现在的水平是正常的,是前两个赛季就应该有的,“或许,我只是在精神层面有一些变化,当然,现在伤病也很尊重我,不来骚扰我了,而上赛季,我一直受脚趾伤病的困扰。”

  马科斯将自己的复活归功于主教练瓜迪奥拉:“瓜迪奥拉对我来说非常重要,他是一个真诚的人,是他给了我很多的信心,不管我表现是好是坏,他都支持我。我接到过不少邀请,但我选择了留下,一个原因就是我知道我还能给巴萨贡献更多的东西,我对自己过去两个赛季的表现不满意。”(伊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