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析马竞主帅下课内幕:更衣室帮派林立 主帅成替罪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4: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在西班牙足坛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类似于阿吉雷这样绅士般离开俱乐部的例子了。虽然名义上是遭到了马德里竞技俱乐部的解雇,但是阿吉雷在离开的时候,他的手却始终与主席塞莱佐紧紧地握在一起。就像阿吉雷说的那样,“这可能是目前让球队走出困境最好的方式”……

  态度

  阿吉雷主动放弃没有怨恨,没有互相的谩骂,更没有因为违约金数目翻脸,阿吉雷走得十分平静。事实上,当自己的队伍在新年开始之后7场比赛无一胜绩,墨西哥人早就预料到了这样的结局。阿吉雷曾将希望寄托在对阵巴萨的国王杯上,希望用痛快的胜利来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但遗憾的是,毫不留情的巴萨给危难中的马竞带去的只有更深的痛苦。在国王杯两回合都被巴萨痛扫之后,阿吉雷剩下的日子无非只是在等待解职通知的降临,尤其是上周末与瓦拉多利德的比赛,他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已经放弃了指挥。

  在1比2输给瓦拉多利德之后,事情没有回旋的余地了。从上周日输球到周二正式宣布阿吉雷下课,其间的48个小时只是被俱乐部用来与墨西哥人商谈解约的赔偿问题,以及新主帅的待遇问题。当然,直到消息公布之前的几个小时,阿吉雷依然在媒体面前死撑,不愿意承认早已开始的解约谈判。

  阿吉雷不得不离开球队,即使他有能力把一支下游实力的奥萨苏纳带进冠军杯,也无法面对关系复杂的马竞更衣室。阿吉雷被解职,绝对不是因为他的能力问题,更不是他的资历问题,以他带领马竞上赛季重返冠军联赛的功绩,他完全可以在俱乐部再多坚持一段时间。但是当他目睹球队四分五裂,目睹那些与自己形同陌路的球员们在球场上出工不出力的时候,他主动放弃了希望。

  马竞糟糕的开年战绩,完全是因为态度所导致,这已经成了马德里足球圈内公开的秘密。目前在马竞的更衣室中帮派林立,有人一心想要拯救阿吉雷于水火,有人却在场上踢着消极球,迫使阿吉雷滚蛋。不久之前,死撑主帅的队长马克西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冲冠一怒多少暴露出了这支球队人心的涣散,阿根廷人那句“马竞场上的11个人并非都在奔跑”的指责,泄露了马竞更衣室的秘密。可惜,马克西不可能说得太多,更不可能点名道姓地将害群之马们一个一个揪出来。

  内幕

  内讧的替罪羊在周二与球队的告别谈话上,阿吉雷对球员们说了这样一句意味深长的话:“炒掉主教练,虽然是目前解决问题最容易的方法,但是如今我走了,你们最后的盾牌也没有了。之后发生的事情,就只有你们自己去承受了。”这之后,首席射手福兰主动接受采访,乌拉圭人明确表示,球队陷入目前的局面,罪魁祸首绝对不是主教练,因此他和很多球员都为阿吉雷的离去感到痛心。

  事情相当明显,阿吉雷充当了更衣室内部斗争的牺牲品,而他离开的根本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炒掉主教练需要的成本,要比炒掉球队中某些球员的成本低得多,也要简单得多。而阿吉雷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因此在接受这个替罪羊角色的时候,他并没有太多的怨恨。正如墨西哥人早先自己所承认的那样,他现在对于管理这个更衣室越来越感觉到力不从心。而且,阿吉雷与马竞签订的合同规定,他必须带领球队打入下赛季的冠军杯,才可以自动与俱乐部续约,如果无法实现这个目标,那他与俱乐部的合同将在本赛季末结束。按照目前这种情况,阿吉雷即便不走,球队打入前四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既然只是早走了四个月,墨西哥人损失并不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西班牙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