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铁卫致命失误却仍最佳 米兰本赛季若有他实力将升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客场2-2战平格拉斯哥流浪者的比赛中,前70分钟表现最出彩的是蒂亚戈-席尔瓦,后来卡卡的一传一射抢了风头,而在两个丢球中,他又或多或少有些责任,但安切洛蒂赛后还是兴奋的表示:“蒂亚戈-席尔瓦的表现令我高兴,我认为这是一名今后可以把赌注押在他身上的球员,现在他已经表现出一些不错的东西了。”

  先说两个丢球,第一个丢球,多少有些不走运,蒂亚戈-席尔瓦两次解围,两次都打在了比斯利的身上弹了出去,结果正面面对球门的比斯利先一步拿到皮球破门得分,相对而言,蒂亚戈-席尔瓦更愿意承认第二个丢球是他的错误,当时博伊德正面拿球,已经有空间起脚远射蒂亚戈-席尔瓦不得不上抢,结果被博伊德右脚扣到左脚晃过,因为身后还有达米安,这原本不是一次致命的失误,结果博伊德想突破达米安却趟大,鬼使神差成了一脚传球,后插上的帕帕奇插上小角度破门得分。蒂亚戈-席尔瓦赛后说:“这确实是一次失误,不过在友谊赛中,这样的失误时可能出现的。”

  除去最后的失误,蒂亚戈-席尔瓦的表现可谓抢眼,全场10次抢断--而且是那种帮助本方获得控球权的真正的抢断,从对方脚下的抢断,其中三次还是作为本方的最后一名后卫完成的抢断,一次是第5分钟埃杜中路突破弗拉米尼,正面面对蒂亚戈-席尔瓦带球,但席尔瓦后退中看准时机,突然上抢,完成了一次教课书般的一对一抢断,一次是第29分钟,蒂亚戈-席尔瓦在禁区右肋与对方前锋再次形成一对一,他先是伸脚封出了对方的射门,然后先出一脚将皮球捅下,扫给了马蒂奥尼,随后,弗拉米尼的禁区前失误让对方获得再次进攻的机会,蒂亚戈-席尔瓦这次从左肋补到右肋,将对方前锋的脚下球铲下,尽管对方随后插上的球员获得了射门机会,但角度已小。还有一次是35分钟,森德罗斯在禁区内被晃过,对方横传门前,蒂亚戈-席尔瓦抢先将球拦下。

  此外,蒂亚戈-席尔瓦的防守范围很大,第4分钟和第7分钟,两次补防到边路的抢断,都为本方赢得了任意球,28分钟和65分钟,他两次顶到中线的铲断,都给本方造成了反击的机会,此外29分钟和35分钟,他还两次用身体封出了对方的射门。蒂亚戈-席尔瓦赛后也表示:“我为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我的状态不错,与队友的配合也越来越好。”

  从特点来看,蒂亚戈-席尔瓦能够弥补目前这条AC米兰防线的一些不足,他速度和反映快,爆发力好,一对一防守能能力强,防守范围大,横向移动速度快。弱点是身高略显不足,以及协防时耐心不够,有时会做出“冒进”的选择,但后者肯定将随着对意大利足球的适应而改进,前者则需要队友帮助弥补。此外,蒂亚戈-席尔瓦热衷于地面传球(踢到87分钟才第一次传过顶球),在比赛中指挥防线站位,显示出了很强的自信。就像安切洛蒂所说的:“唯一遗憾的就是他这个赛季不能打。”如果蒂亚戈-席尔瓦能够在这个赛季登场,那么目前这条AC米兰的防线,将有一个值得提高。

  除了蒂亚戈-席尔瓦之外,小将达米安和阿尔贝塔奇也都得到了出场机会,达米安打了45分钟,其中30分钟打的是中后卫,最后15分钟阿尔贝塔奇登场后,达米安移到了右路。由于蒂亚戈-席尔瓦防守面积较大,又有意的靠近并帮助年轻的队友,两位年轻人展现自己防守能力的机会不多,相对而言,出场更少、经验更少的阿尔贝塔奇好一些,他经常带球压至于中场,毫不怯场,两次长传给因扎吉也很有准头,而那两次丢球,达米安却没能在身后为蒂亚戈-席尔瓦作出很好的保护。

  (沈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