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新卡福亮相隐藏如风速度 这样的他却是潜力惊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09: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对格拉斯哥流浪者的比赛,是被誉为“新卡福”的巴西小将马蒂奥尼在AC米兰的处子秀,安切洛蒂给了他60分钟的出场时间,尽管没有他的巴西同胞蒂亚戈-席尔瓦的抢眼表现,但这位AC米兰的新2号的处子秀四平八稳,滴水不漏,对于一位不满21岁的小将来说,也属难能可贵了。安切洛蒂赛后主要称赞了蒂亚戈-席尔瓦,对于马蒂奥尼,他的评价是“也不赖”。

  其实马蒂奥尼开场后第二脚触球就出现了失误,传给了对手,虽然随后他自己补救了这次错误,将对方的传中挡出了底线,但这也基本确定了他在此后打法的走势,此后,马蒂奥尼极少冒险,但极少丢掉位置,在他所镇守的右路,没有给对方任何机会,对方两个进球都是从发起进攻打进,但都是在他下场之后。

  安切洛蒂曾经评价“马蒂奥尼助攻犀利,但防守有待提高”,马蒂奥尼本人也说“我酷爱助攻”,但我们在场上看到的,却是一个偏重防守的马蒂奥尼,21分钟,马蒂奥尼断下对方直传身后的球,31分钟,对方高吊后点,身高只有1米77的他,在与身高1米91的纳夫蒂面前抢到头球解围,60分钟内马蒂奥尼断球4次,其中3次是从52分钟到59分钟7分钟内,在中线之前的中前场断球。

  与其在防守中的稳健相比,马蒂奥尼昔日在巴西联赛充满激情的快速突破却没有体现出来,不过比赛中,马蒂奥尼还是表现出了很不错的球性和脚下技术,8分钟那次停球摆脱,造成了对方扑空犯规,如果是在正式比赛中这肯定是一张黄牌,43分钟,马蒂奥尼还有一次漂亮的过人内切,不过60分钟的比赛内他没有高速下底的表演,而这是他在巴西联赛时的拿手好戏。应该说,为了首先保证防守,马蒂奥尼在助攻和个人特点上做出了一定的牺牲。

  而这恰恰也是他值得让人充满希望之处,正因为在比赛中,马蒂奥尼所表现出的亮点是自己所不擅长的防守,而自己所擅长的助攻尚未发挥出来,所以我们可以认为,这位小将依然大有潜力可挖。一方面,他已经开始适应意大利足球,在加强自己的防守,另一方面,排除处子秀的过度谨慎,若在今后的日子里,发挥自己进攻上的特点,尤其是速度上的优势(在格雷米奥,他是全队速度最快的一个),马蒂奥尼完全有机会可以成为一名攻守兼备的优秀后卫。

  加利亚尼曾说:“马蒂奥尼选择了卡福的2号球衣,我们希望他未来也能像卡福一样。”现在的马蒂奥尼,正在路上。

  (沈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