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齐奥自由落体堕落的背后 罗西遭球迷逼问为何不辞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8:29  体坛周报

  内伤蓝鹰自由落体

  记者王勤伯报道 本赛季刚开始时,拉齐奥非常风光,新星萨拉特甚至声言要争夺联赛冠军。但22轮联赛后,拉齐奥输掉了9场,排名下滑到第10。球门如同不设防,丢35球,最近3轮就丢了10球,主帅德利奥·罗西和球员们受到了球迷们的激烈抗议。

  主席洛蒂托在拉齐奥的管理中继续扮演着外行角色,既独断又不管事。本赛季初拉齐奥成绩好的时候,洛蒂托就到媒体上去揽功,结果在接受《晚邮报周刊》采访时大出洋相。他试图展示自己颇有文学修养,自命为“足球曼佐尼”(意大利历史上的著名作家),结果记者们发现,洛蒂托读过的文学都是高中课本上的;而成绩差的时候,洛蒂托却躲了起来,一切压力都给了罗西。本轮拉齐奥主场0比3惨败给AC米兰,2月2日是冬季转会市场最后一天,人们本期待洛蒂托会有所动作,但洛蒂托没有只是宣布,“罗西留任。”

  人心不稳是拉齐奥最大的症结,一大堆球员都期待在赛季末走人。中场莱德斯马不愿和洛蒂托谈续约;潘德夫则是如果不续约将可以凭借FIFA转会第17条买断剩下的合同走人;拉齐奥可以花1500万欧元从阿拉伯人那里买断萨拉特,但洛蒂托至今未和萨拉特的经纪人谈好或是谈过阿根廷人的工资。

  面对动摇的军心,为了取得成绩,主帅罗西只能频繁更换球员,排除那些不够专心的人,罗西目前采取的做法是:谁在比赛中失误,谁失去主力位置。这导致后防线开始缺人,罗西正考虑提拔青年队小将来代替现有的个别一线队球员。

  22轮联赛,罗西使用了21个首发阵容。最近火气非常大的是门将卡里索和中场布罗基,两人分别被穆斯莱拉和菲尔马尼换出主力阵容,但这两位替代者的表现实在不尽人意。上赛季穆斯莱拉在主场被AC米兰90分钟破门5次,本赛季减少为3次,很难说成熟且能当大任了。而卡里索的经纪人已发出威胁,如果卡里索继续当替补,6月份就走人。

  拉齐奥的问题越积越多,萨拉特除了在被换下场时不高兴,还和新任领队塔尔争吵。阿尔巴尼亚人过去是拉齐奥前锋,洛蒂托让他同时学习一个体育经理课程,毕业后即可转正。但塔尔过去在球员中的威信根本在拉齐奥不管用,因为他自己也经常找不到洛蒂托。

  赛季初球队成绩不错,球迷和俱乐部之间稍有平和,现在矛盾再次激化。上周五,300名拉齐奥球迷围住福尔梅洛基地大门,多数球员都被要求停下车来接受问话。卡里索、西维利亚和科拉罗夫以及罗西在训练中遭遇集体嘘声。前锋罗基对球迷们说:“你们的抗议有理,但我们不是有意的。”多年担任替补门将的贝尔尼则被球迷们讥讽说:“你真棒啊!5年没有丢过1个球。”上半赛季受伤缺阵的马图扎伦听到有人说:“你怎么不出场?吃颗止痛片不就成了?”

  罗西则遭遇了最直接的问题,“教练,为什么你不辞职?”罗西说:“为什么我要辞职?我一辈子从不主动放弃和逃避。出场阵容是我制定的,我承担责任,尽管的确有必要要求球员们付出更多,但不是主席的责任,你们不用找洛蒂托麻烦。”如果本周日客场再输给状态甚佳的佛罗伦萨,拉齐奥球迷肯定会坐不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2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拉齐奥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