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巴:助攻有时比进球更有快感 打好主场冠军就属曼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6:10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上周末阿森纳被西汉姆逼平,主教练温格赛后面对媒体追问脱口而出:“能和曼联比吗?他们买个贝尔巴托夫就花了3150万英镑……”但学过经济学的教授也无可否认的是,保加利亚人近来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就算花了重金,也是费迪南德、鲁尼和范尼那样物有所值的好买卖,而不是贝隆那样的砸钱听水漂。

  尽管加盟后头18场比赛只入6球,一度让人们怀疑他是阿根廷中场的翻版:人人都知道他有水平,可到了曼联后就是打不出来。但随着爵爷在上月预言贝巴将开始自己坎通纳式的杰出表现,保加利亚人最近8场比赛应声攻入5球,其中对米德尔斯堡、对博尔顿和对托特纳姆的进球都是当场致胜球。贝巴自评认为:“对博尔顿最后时刻的进球让我感觉最棒,这不仅是因为是我本人攻入了这个进球,也因为我们全队奋斗到了最后一刻。有些球队打到80或者85分钟就放弃了,但曼联不会这样。”

  同时,他也认为自己的贡献不仅在进球,“有时助攻比进球更能给我带来快感。我知道作为一个射手,这样说多少有点古怪,但对我来说事情就是这样,我喜欢助攻,就像我喜欢进球一样。对托特纳姆的比赛,卡里克的妙传制造了一个漂亮的进球。这是我的进球,但与此同时这也是卡里克的进球。”

  最重要的是,曼联让贝尔巴托夫第一次有了豪门巨星云集的感觉,“我们这里不仅有我这样的射手,而且有很多不同类型的球星,这让我们成为了一支强大的队伍。这是教练的能耐,他把不同天才捏合成了一支球队,这也是曼联最强大的地方。有些时候,你拥有伟大的球员,却没有一支伟大的球队,而曼联拥有一切。”

  目前,联赛还剩下14轮。贝巴认为,只要曼联打好主场,尤其是打好3月14日对利物浦的重要战役,夺冠将是不可阻挡的,“当你在老特拉福德的球员通道,听着大广播喊出,‘让我们欢迎英格兰冠军、欧洲冠军和世界冠军出场!’的时候,你就相信自己能压垮一切挡在道路上的对手。每次我从通道里走出来,都被这里的气氛感动到浑身起鸡皮疙瘩。那些到这里来的对手头10分钟完全没有状态,我知道这一点是因为我也随热刺到这里来打过比赛。你一下子就能感受到曼联的历史,这座球场和这里的球迷。我们会好好利用自己主场的这个优势,我们会一直赢下去。”

  对于自己近来的表现,贝巴说:“我还算满意,但就算是诸事皆顺时,我也会提醒自己,我还可以做到更好。我是一个完美主义者,我的标准很高,我做的每件事情都力求完美。我知道我不可能每次都很完美,但至少这是我的目标。我希望能够用自己的进球、助攻和表现来帮助曼联赢得更多的锦标。”

  对于人们指责他场上回防“懒散”、铲球不多的一些批评,贝尔巴托夫只是耸了耸肩,“总是有一半人喜欢我,一半人不喜欢我,但我的整个职业生涯都在努力把不相信我的人转变成相信我的人。我是一个喜欢放松的家伙,我有自己的踢球方式。我有时看比赛,发现一些球员会在得到皮球后开始恐慌,他们是如此紧张,但我在场上球没到时就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所以看上去总是很冷静。老板(弗格森)已经和我聊过,说我完全不用任何改变,他给了我表达自己的自由。”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4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