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点平庸却成为一代射手王 为何说劳尔的伟大不可战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4:18  新浪体育
特点平庸却成为一代射手王为何说劳尔的伟大不可战胜

劳尔第一次代表皇马参加西甲联赛对萨拉戈萨时的青涩老照片

  新浪体育讯 1994年10月29日,皇家马德里队前往萨拉戈萨的主场迎战一场艰难的比赛。赛前,皇马的主教练巴尔达诺将一个此前籍籍无名的年轻球员放进了参赛的大名单里。就在几天前,这个年轻人在青年队的训练中的表现让人大吃一惊。一线队的主帅巴尔达诺也被他的机敏、灵巧所折服,于是,这位阿根廷教练打算派这个年轻人首发上场。这个17岁的小伙子居然毫不怯场,他对主教练说:“先生,如果您想赢得比赛,那就派我上场。如果你想输掉 比赛,那就派另一个人上场”。尽管皇家马德里最终以2比3败北 ,但这个年轻人在比赛里展示出了很好的潜质。他在赛季结束时总共为皇马打进了10个球。

  自从10月的那个下午之后,这个名叫劳尔的年轻人的生活就发生了巨大的转变。在很多年以后,劳尔的进球已经超越了像卡洛斯·桑蒂利亚纳这样的传奇射手,后者在其皇马生涯里一共为白衣军团打进了290个球。桑蒂利亚纳在回想劳尔的处子秀时说:“ 那天是他第一次代表皇马一线队上场比赛,当时他有点儿紧张, 在比赛里出现了一些失误,不过,尽管他很年轻,他的表现已经很老练了。虽然他身边的队友有很多是世界级的球星,但他没有畏首畏尾。那时候很少有人能想象到他未来的职业生涯将是怎么样的”。后来,劳尔取得了惊人的发展,他从一个不太喜欢读书的学生变成了皇马球迷心中的偶像。就像皇马传奇人物华尼托那样,劳尔身上体现出来的职业素养和拼搏精神让他在皇马球迷心目中占据了很重要的位置。“球迷欣赏的不仅是一名球员的个人能力,他们更看重的是球员的积极拼抢和敬业精神”。

  在打进努曼西亚一球之后,劳尔以307个球追平了迪·斯蒂法诺,成为皇家马德里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他的身后是一批星光闪耀传奇球员:普斯卡什、亨托、阿曼西奥、皮里、桑蒂利亚纳……“劳尔肯定是要在进球数上超越阿尔弗雷多(迪·斯蒂法 诺)了,不过,阿尔弗雷多的进球是在更少的场次数里完成的, 所以他的进球效率更高——在这方面,他是最好的。他们两个人都是非常杰出的球员和射手,是皇家马德里在不同时期的标志性球员”,桑蒂利亚纳说。

  在效力皇马的15个赛季里,劳尔表现稳定,有着强烈的取胜欲望,接连打破了很多纪录。其间,他帮助球队获得了很多荣誉 ,其中包括3次冠军联赛冠军。不仅如此,他还是冠军联赛历史最佳射手和西班牙国家队的最佳射手。“也许有人会对他提出批评,但他的数据说明了一切。像他这样踢了那么多比赛、进了那 么多球的球员是很难找的”。在桑蒂利亚纳看来,皇马7号成功的秘密在于“他最大限度地发挥出了自己的优势,而且他很少受伤 ”。“对于皇家马德里来说,他是一名极其重要的球员。尽管有人认为他在一些比赛里状态不佳,但无论什么时候,他都以身作则,主动担负起领导球队的责任。正因为这样,许许多多的球迷都很认可他”,桑蒂利亚纳说道。

  桑蒂利亚纳在球员时期以头球见长,在谈到劳尔的进球能力时 ,他表示:“劳尔不像范尼斯特鲁伊和我本人那样是一名天生的射手,他并不是一个9号球员,但他仍然打破了几乎所有的进球 纪录。他对进球有着强烈的渴望,跑位灵活,动作敏捷,知道在什么时候应该出现在什么地方,善于在对方后卫身后寻找机会。 虽然有人说他不善于带球过人和远射,但对于这样一名相当优秀的球员,我们是无可指摘的。他有他自身的条件,而且他把自己的长处充分发挥了出来。实际上,他几乎没有明显的缺点,甚至头球也是他常用的进球方式”。

  有意思的是,成长于马德里竞技少年队的劳尔身披皇马球衣之后打进的第一个球正是在面对马德里竞技的比赛里获得的。那也是劳尔参加的第一场马德里德比战。“那是一个漂亮的进球, 不过我觉得他最漂亮的进球是在丰田杯杯里打进达伽马的那个:当时他连过了几名球员,还把对方的门将给晃倒了”。

  有些批评者认为,劳尔的进球缺乏美感,很多球是依靠抢点或者补射打进的。还有些人说,劳尔在背后干预俱乐部的管理事务。“我从来没见过哪名球员会参与俱乐部的转会事务的。如果俱乐部的官员要听取劳尔的建议,他会说出自己的想法,但他绝不会主动干预这些事务,他是一个聪明的人”。还有些人认为, 劳尔缺乏在传媒界的影响力,他在面对镜头的时候也表现得很冷漠。但是,这些都不是重要的东西,他在继续书写属于他的传奇,因为他要告诉世人皇马的7号是不可战胜的!(KKGonzalez)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皇马 劳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