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面解读阿沙文:羞辱伊布范德萨 单赛季砍15球25助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1:36  新浪体育
全面解读阿沙文:羞辱伊布范德萨单赛季砍15球25助攻

请记住这张面孔

  新浪体育讯 在英超冬季转会窗口关闭后的次日,阿森纳终于通过官方网站宣布签下了阿沙文。而俄罗斯沙皇1500万英镑的身价,也创造了阿森纳引援最高转会费纪录。

  今年27岁的阿沙文可以司职攻击型中场和影子前锋位置,这非常适合温格所寻找的“创造型中场”的标准。而翻看阿沙文的职业数据就知道,2001赛季-2007赛季期间,阿沙文连续7个赛季的助攻数,都达到了两位数,分别是10次、16次、10次、10次、12次、14次、25次。尤其是在2007赛季,阿沙文为圣彼得堡泽尼特打进15球且助攻25次,一时间风光无二。

  2008年,是阿沙文格外值得骄傲的年份,在这一年联盟杯决赛中,他先是助攻队友德尼索夫打破僵局;然后又在终场前策划了锁定胜局的一球。最终,泽尼特以2-0击败了格拉斯哥流浪者,历史性的夺冠。

  在随后的欧洲杯上,尽管小组赛前两战因为停赛不能出战,但主帅希丁克还是坚决的带上了阿沙文。从小组赛末战瑞典开始,阿沙文开始了他的征服之旅。对阵面对拥有伊布的瑞典队,阿沙文先是策动一次极具威胁的进攻,帮助俄罗斯打破僵局;然后又亲自破门锁定胜局。而站在对面的国际米兰球星伊布,则在这场较量中明显败下阵来。

  1/4决赛对阵小组赛三战全胜、连续大比分斩杀意大利和法国的荷兰队,阿沙文再次大放异彩。他首先是策划威胁进攻,帮助帕夫柳琴科破门,然后又在加时赛中助攻队友托尔宾斯基破门,最后又穿裆破门羞辱了范德萨,几乎以一己之力击败了荷兰队,率领俄罗斯昂首杀入四强。

  迄今为止,阿沙文已经代表俄罗斯队出战41场,打进15球,这样的进球率对于一名攻击型中场球员来说,已很可观。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15球有很多是攻破强队的大门,包括德国、葡萄牙、荷兰、罗马尼亚、瑞典等队的球门,都曾被阿沙文攻破过。而来到阿森纳后,在小法因伤长时间缺阵的形势下,阿沙文将会有充分的时间来证明自己的才华。

  (安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4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沙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