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1/3的进球数被谁弄丢 王牌杀手竟藏如此致命缺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冬季之后,尤文图斯状态极具下降,除了伤病之外,球员个人的状态也在影响着球队,一个明显的数据是,近5轮联赛里,尤文图斯只打进6球,而阿毛里5轮都没有进球了。

  尤文图斯在前17轮打进30球,场均进球近1.8个,而最近5轮,尤文图斯场均进球1.2个,下降了1/3。如果看看阿毛里的进球率,就不难发现其中的问题了:在前17轮,阿毛里进球11个,占全队进球的1/3以上,近5轮没有了阿毛里的进球,尤文图斯的进球减少1/3顺理成章。

  阿毛里的状态下滑是否是偶然?实际上,从前几个赛季,这是有迹可循的,07/08赛季在巴勒莫,阿毛里赛季进球15个,但15个进球的分布比较奇怪,圣诞前,阿毛里频繁进球,打进了8球,3月底之后,阿毛里三次上演梅开二度,打进了6球,而在冬歇期到3月底之间长达13轮的时间里,阿毛里的进球只有1个,这其中,他11场首发,10场打满全场。

  在05/06赛季,阿毛里也有类似的情况,那个赛季他打进11球,其中9球都是在下半赛季打进,上半赛季尽管他也是主力前锋,但前17轮只有2球进帐,到圣诞前差点沦为替补。而04/05赛季,尚未成名的阿毛里更因为冬季之后不进球,下半赛季沦为了替补。

  相对而言,在06/07赛季,阿毛里的低迷期没有看出来,因为他在前半程表现出色打进7球之后,就重伤告别了后半赛季。

  从历史来看,阿毛里不是一个在漫长赛季中能够平稳保持状态的球员,他的爆发期相对集中,但同时,在每个赛季,又都会有相当长一段时间的低迷期。从现在来看,他在尤文图斯的状态,已经有了这个苗头。

  巴勒莫和切沃或许对于这一问题束手无策,但对于尤文图斯,其实拉涅利不是没有办法,看看阿毛里近期的表现,亚昆塔的牢骚并不是没有道理,除此之外,特雷泽盖也渐渐走向伤愈,在球员状态出现波动的时候,板凳深度应该是豪门球队必须体现的优势。或许尤文图斯在中后场的板凳深度并没有太大的优势,但是在前锋线上,恰恰没有这一问题,就看拉涅利怎么选择了。

  (Galca)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2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