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沙文交易内幕:阿森纳付1666万 阿沙文放弃50万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0:31  体坛周报
阿沙文交易内幕:阿森纳付1666万阿沙文放弃50万奖金

阿沙文终偿心愿

  记者林良锋报道 拖拖拉拉,直到2月3日傍晚,阿尔沙文加盟阿森纳才算尘埃落定。之前碍于英超尚未签署相关文件核准这笔交易,阿森纳不能立刻宣布俄国国脚嫁入“酋长”,但三方已谈妥,阿尔沙文和阿森纳签约三个半赛季,周薪7万英镑(一说9万)。他本人率先在个人官网上透露了加盟消息。其经纪人拉赫特说:“加时才谈妥,绝对是16年来最艰难的交易。安德烈终于有了笑脸。”

  泽尼特之前通过彼得堡媒体宣布:“文件已送达英超,转会价格让我们满意,阿森纳将为阿尔沙文支付150万英镑,作为提前终止一纸4年长约的赔偿,此外,阿尔沙文还放弃了一笔50万欧元的奖金,总体费用是2400万美元(约合1666万英镑)。”据悉,阿尔沙文身价大约在1500万英镑左右,加上多项追加费用,肯定打破之前雷耶斯加盟阿森纳创下的1200万英镑球会纪录。这笔转会标志着阿森纳近年政策的转向,迫于成绩的压力,温格不得不高价吃进成名球员,挽救岌岌可危的下赛季冠军杯席位。

  泽尼特和俄罗斯国家队,阿尔沙文都是踢左内锋,球衣号码也是10号,但阿森纳10号属于加拉,他选择了23号。阿尔沙文去年欧洲杯大出风头,夏季转会就和包括巴塞罗那、热刺和阿森纳在内的多家豪门扯上关系,最后却是国家队队友帕夫柳琴科先行一步,加盟了阿森纳同城死对头热刺。温格对阿尔沙文仰慕已久,阿森纳迭遭伤患打击,终于促成这位2006年俄罗斯足球先生落户伦敦,有望赶及本周德比,和帕夫柳琴科同场献技。

  阿尔沙文的转会好事多磨,从去年年底就开始接洽,谈了一个多月仍无进展,三方在价钱上始终谈不拢,谈判差点在最后一刻不欢而散。英国近日罕见大雪也给转会平添不少麻烦,英超不得不向国际足联和欧足联申请延长冬窗。僵局焦点之一,是泽尼特坚持让阿尔沙文退回一半2006年续约时的签字费500万欧元。阿尔沙文不愿让步,当时他已和阿森纳谈妥个人待遇,买卖双方也谈好转会费,阿森纳本希望股东奥斯曼诺夫能慷慨解囊、成人之美,但这位钢铁大王只愿斡旋,不愿掏腰包。

  阿尔沙文称加盟阿森纳是自己的“梦想”,早前曾前往阿森纳的训练基地熟悉情况,但要自己掏钱寻梦未必勉为其难。阿尔沙文一度已踏上前往机场的回程,但因为大雪被阻,最后时刻又得知美梦成真。温格欣赏阿尔沙文路人皆知,阿森纳在谈判上锱铢必较令人不解。温格此前暗示过谈判不顺利:“我只能说九成已经谈完,往往最后百分之十是最艰难的。”泽尼特主帅艾德沃卡特也对阿森纳的铁公鸡表示遗憾:“阿森纳没意识到阿尔沙文是个多么好的球员,他必将在英超大放异彩,回报肯定超过阿森纳的付出。”阿尔沙文颇有远见,早在上周日便飞赴伦敦,先行体检,事实证明这步棋走得英明,伦敦的大小机场为大雪所困,等到谈判结束再飞过去体检就晚了。

  阿尔沙文的经纪人班子对阿森纳和泽尼特互不让步牢骚满腹,一怒之下作势退场:“我们非常失望,一笔交易谈了9个多月,先是夏天的热刺,然后是阿森纳,这笔转会究竟怎么了?钱呗。俄罗斯这方是禽兽,阿森纳怎么好意思给不出1500万?还只给阿尔沙文现在合约的一半?阿森纳一直在说这是他们史上最大一笔转会,实际上都是吹牛。他们以为吹嘘阿森纳是大球会,英国是个美丽国度就能讹我们一笔。但阿尔沙文不是16岁的非洲娃娃,在英国,居大不易,他要将家人搬到伦敦来,阿森纳的条件真是荒唐。”一轮发飙,阿森纳终于妥协,急忙准备好了各项文件。

  阿森纳也耗不起,罗西基还要8周复出,法布雷加斯也需6周,沃尔科特最早仍需一月,没有阿尔沙文救驾,要追上维拉难度很大。而定于周二阿森纳与加的夫的足总杯重赛,因大雪改期至下周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4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沙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