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城新主5个月内净砸3亿镑 当年阿布也未曾如此烧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09:05  新浪体育
曼城新主5个月内净砸3亿镑当年阿布也未曾如此烧钱

曼城新老板法希姆的野心

  新浪体育讯 如人们预料中的那样,曼城成为了冬季转会的标王俱乐部,虽然气势比预料的小多了,而且和卡卡的谈判交易最后把自己整成头号笑柄,但好歹俱乐部耗费5000万英镑还是找到了人,1200万的布里奇、1400万的贝拉米和1600万的德容,看上去都是那么的“超值”,但搞石油的就是有钱,就是能反金融危机潮流而上,外人又能说什么?

  阿布扎比发展投资集团的入主,目前为止还没有从本质上让曼城发生质变,成绩体现和皮尔斯时期没什么两样,照这样打下去,联盟杯是别想了,但要说到花钱的力度和速度,和当年阿布拉莫维奇也彼此彼此,从去年8月31日从他信手里接管到现在,算算也就五个月功夫,阿拉伯财团就花费了近3亿英镑。

  首先是是收购曼城俱乐部,耗费2.1亿英镑,接下来就是买人,因为这里的买人大部分在他信在任时都已经完成,比如说若1800万、本哈伊姆500万、孔帕尼600万、小赖特900万和萨巴莱塔650万,中东财团入主后真正完成的买入就是一笔,那就是9月1日签罗比尼奥的3250万,算上冬季转会,就是8250万英镑,合计买下俱乐部的费用,就是2.9250亿英镑。

  当年阿布入主时是在03年夏季,他用1.4亿收购切尔西,买人方面则豁了出去,从600万买入格伦-约翰逊开始,一直到冬季耗费1000万买入帕克为止,那半年一线队队员买入数量为12人,除了尼尔-沙利文是免费之外,其他11人一共耗费了1.2125亿英镑,合计起来达到了2.6亿英镑。

  这里提到的俱乐部收购费用只是个收购费用,两家俱乐部作为高负债俱乐部,还会涉及到某些清偿债务的后续费用,数字支出上必然惊人,这里难以讲清楚谁出的钱多了。但就最单纯易懂的买入队员来看,在第一季入主的头半年里,曼城的8250万是低于切尔西的1.2125亿,但切尔西当时冬季只买入斯科特-帕科一人,而曼城则一股脑耗费5000万买入四人,这个花钱派头上就盖过了阿布,看起来中东财团要想实现真正超越,成为加强版阿布,还得在09夏季发起总攻,只是从卡卡转会失败和罗比尼奥后悔这两起事件就可以看出,俱乐部成绩太糟糕的话,光有钱也不太顶用。

  曼城目前也只能是花钱派头上实现超越,要知道阿布入主前的切尔西,实力已经不弱,这一人员大幅度更新后,目标就是联赛冠军,0304赛季“补锅匠”拉涅利虽然没有实现目标,但也让俱乐部冲到了亚军之位。而如今的曼城,能最终冲进前十就不错了,而事实上即使这半年的新转会,如今有几桩已经被证明是错误的,若和本哈伊姆就被转租到其他俱乐部接受锻炼。而马克-休斯也不能老依赖买入队员来指挥比赛,皮尔斯靠内部挖潜都撑了这么多年,休斯也必须拿出真本事来证明他能带好这样一支英镑堆起来的队伍。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4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