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新进边锋曾穿齐祖球衣进球 马竞不要却得皇马青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11:41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由于今年的1月31日是周六的缘故,和欧洲其他主流联赛所不同,西班牙职业联盟以“公休日办公有难度”为由,将本赛季冬季转会窗口的关闭时间提前到了30日深夜24点。而就在转会市场关闭前最后时刻,苦求右边锋的皇马终于如愿所偿。

  1月30日晚,皇马正式对外宣布与西汉姆联达成协议,以150万欧元的代价在余下半个赛季中租借到了26岁的法国国脚福贝尔(右下图)。租期结束后,皇马将有优先购买权。

  自从亨特拉尔和L.迪亚拉先后加盟、小将帕雷霍又从女王公园巡游者队回归之后,皇马技术部门便一直寻找右边锋人选,因为以胡安德·拉莫斯为首的教练组认为,这支球队因为缺少可靠且正宗的右边锋而在两翼进攻中明显跛足。

  31日上午,福贝尔飞抵马德里,于中午顺利通过体检。随后,他来到伯纳乌签署了新约。按计划,2月2日上午,皇马将为其安排亮相仪式。虽然绝大多数的皇马拥趸此前都不曾听闻福贝尔的名字,虽然他至今为止仅代表法国国家队打了1场比赛,但就是在那次“后齐达内时代”高卢雄鸡首次亮相时,福贝尔成为了第一位穿上了昔日属于齐祖国家队10号球衣的法国人,并打入1球,帮球队在友谊赛中客场2比1战胜波黑。此外,在法国U21国家队,福贝尔也曾与L.迪亚拉并肩作战。

  和齐达内的履历相仿,福贝尔也在先后效力过戛纳和波尔多。皇马此前十分中意威根的厄瓜多尔新星巴伦西亚;但由于威根不同意租借、且索要高额转会费,几经考虑后,皇马才选择了福贝尔。

  需要指出的是,这桩引援由皇马技术顾问波图加尔运作完成。因此,虽然技术总监米亚托维奇并不同意波图加尔的选择,但得到胡安德·拉莫斯认可的福贝尔,最终还是在塞尔维亚人签约权力被日渐架空的大背景下,有幸成为了第14位穿上皇马战袍的法国球员。

  不过,在戛纳出道时,福贝尔本是右后卫,后来才改打右边锋、并兼任中场一职。直到本赛季,他才在西汉姆联更多地以右边锋角色示人。福贝尔的进球能力十分平常。而且,他此前较为频繁地受伤的情况,也让皇马球迷担心。日前,在《阿斯》报民调中,70%的参与者便都认为皇马签下福贝尔是不正确的决定。更让白色支持者如鲠在喉的是,去年夏天同城死敌马竞也关注过福贝尔,但该队主帅阿吉雷在看过其比赛录像后,最终否决了他加盟的可能性。

  尽管福贝尔尚未代表新东家亮相便引发争议,但皇马高层却有自己的看法。“福贝尔会对我们有所帮助的,他速度快、具有爆发力。”1月31日,主席博卢达这样表示。而主帅胡安德·拉莫斯则称:“我很满意我们最后时刻得到了想要的球员,我在英超执教时观察过福贝尔,他不是巨星,但却可以弥补皇马现在的缺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