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冬季一人未买却已暗定今夏重购 巴西铁卫铁定加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10:56  新浪体育
巴萨冬季一人未买却已暗定今夏重购巴西铁卫铁定加盟

被租借到勒沃库森队的亨里克(右)已经确定今夏返回诺坎普

  新浪体育讯 运行良好的球队,不需要做太大的改动,这是巴萨俱乐部负责球队构建的高层们目前的思路。2009年,巴萨在转会市场上不会有太大的动作,球队的阵容也将基本保持不变。

  距离本赛季结束还有4个月,但巴萨已经开始规划下赛季球队的阵容。瓜迪奥拉不但用心带着目前的球队,还连续参加了俱乐部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主持召开的球队未来阵容规划会,以构建球队接下来几个赛季的阵容。因为巴萨目前的阵容发挥很不错,贝吉里斯坦等高层人士认为,接下来只需要对球队的阵容进行小小的修补,就能让球队保持目前的实力。事实上,巴萨这么做是有例可循的,2005年夏天,巴萨在球队前一个赛季发挥出色的基础上,只引进范博梅尔和埃兹克罗这两名球员对阵容进行了修补,结果巴萨在2005-06赛季创造了双冠王的奇迹。

  贝吉里斯坦在球队阵容建设方面,一直都奉行球队需要至上的原则,而且引援在充分考虑现在的基础上,也将思路延伸到未来几个赛季。贝吉里斯坦知道,球队需要加强的位置其实并不多,而其中最明确的一个位置,就是左后卫的位置。西尔维尼奥本赛季结束后合同到期,巴萨不准备与他续约,因此必须引援对这一位置进行补充,拜仁慕尼黑的拉姆是巴萨的目标之一。

  另外,中卫位置上,巴萨也有可能面临变数,卡塞雷斯无法让瓜迪奥拉满意,而加比·米利托久伤未愈,这两名球员很可能都会在今年夏天离开巴萨。不管怎么样,巴萨都已经做出了一个决定,那就是今年夏天将租借到勒沃库森的巴西中卫亨利克回升到俱乐部,这一消息已经得到了亨利克的经纪人马拉凯斯的确认。去年夏天,巴萨从巴西的帕尔梅拉斯签入年仅22岁的亨利克,不过随即将他租借到德甲劲旅勒沃库森。亨利克在勒沃库森表现非常出色,作为球队主力,他场,是出勤率最高的球员,而且表现十分抢眼,可以说是巴萨在外培养球员的一大收获。

  在中场方面,瓜迪奥拉不准备进行大改变,因为所有的球员都令他满意,而且这些球员合同也都未到期。只有古德约翰森剩下的合同期是最短的,但冰岛人的合同也要到2010年夏天才到期。哈维和布斯克茨都完成了续约,伊涅斯塔上赛季续的约,凯塔本赛季才加盟,亚亚·图雷现在的心也定了下来,加泰罗尼亚媒体认为,只有古德约翰森有可能在今年夏天离开巴萨,不过,冰岛人过去几年一直都与转会传言联系在一起,但他一次次都留了下来。

  前锋线上,巴萨可能会有一些动作。现在最大的疑问就是埃托奥究竟续不续约。喀麦隆人的合同到2010年夏天结束,他究竟是完成续约,还是选择离开,制约着巴萨的锋线建设计划。据悉,埃托奥在经纪人的建议下,准备再在巴萨踢一年,然后在2010年以自由身离开诺坎普,然而巴萨俱乐部希望与埃托奥续约,而且俱乐部已经把续约合同的一些主要条件交给了埃托奥的经纪人,不过埃托奥至今未对巴萨的新合同做出回应。

  事实上,埃托奥即便留下,对巴萨也有一些不利因素,因为2009年1月到2月,新一届的非洲杯又要举办,埃托奥将缺席俱乐部赛事很长时间,另外,世界杯预选赛非洲区的比赛又要开打,而埃托奥对这两项赛事都非常向往,这些势必都将对他在俱乐部的表现造成影响。因此,也有一些俱乐部高层表示,如果其它俱乐部愿意出一个不错的转会价格,那巴萨完全可以将埃托奥出售,并用所得收入引进高水平的前锋。据悉,巴萨已经将比利亚列为了第一目标,本泽马、阿德巴约、阿圭罗则是第二梯队目标。

  《每日体育报》披露,亨利是否留在巴萨,事实上也不是百分百明朗。本赛季,亨利表现有所好转,但他毕竟已经32岁,而且其它俱乐部又不断向他发出邀请,巴萨方面已经提前做好准备:如果亨利离开,那俱乐部将全力引进瓦伦西亚边锋席尔瓦。不管如何,瓜迪奥拉对现在这些球员的斗志和球队整体水平都非常满意,他一直都在称赞自己的弟子,在球队战绩极其出色的情况下,他完全可以放心地继续前进,不用考虑对阵容进行大变脸。运行良好的阵容,不需要动大手术,这是巴萨的足球哲学。(伊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