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13年最大分差打服诸强 对手:这样的巴萨无法追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10:50  新浪体育
巴萨13年最大分差打服诸强对手:这样的巴萨无法追赶

巴萨状态正佳,梅西、亨利、埃托奥三叉戟威力惊人

  新浪体育讯 虽然西甲联赛的冠军争夺远远没有结束,但巴塞罗那队已经一骑绝尘了。凭借着坚固的防守和犀利的进攻——特别是后者——巴萨的势头不可阻挡。面对梅西、埃托奥和亨利组成的豪华锋线(他们总共打进了47个球),各支球队的后防线几乎形同虚设 。相比之下,以往的那些传统强队都要逊色得多,他们的目标就剩下争夺冠军联赛的参赛资格,因为照目前的趋势发展下去, 联赛冠军归属巴萨将是毫无悬念的事了。

  领头羊巴塞罗那目前积56分,领先第二名皇家马德里达12分之多。排名第六、占据参加欧洲赛事最后一个名额的拉科鲁尼亚落后巴萨23分!自从1995-1996赛季使用3分制(一场胜利得3分)以来,这样的积分差距还是首次出现。如果要在2分制的联赛中寻找如此大的积分差距,那还要追溯到1968-1969赛季,当时阿曼西奥、亨托、皮里和贝拉斯克斯领衔的皇家马德里队在联赛进行到第20轮的时候领先排名第二的毕尔巴鄂竞技14分。

  除了皇家马德里以外,巴萨的其他竞争对手似乎都受到了圣诞节假期的影响,纷纷放慢了追赶的脚步。塞维利亚队的球迷受 够了主教练希梅内斯的谨小慎微,要求俱乐部更换主帅;巴伦西 亚队饱受伤病的困扰,而且俱乐部陷入了严重的经济危机;比利亚雷亚尔队踢得不再像以前那么赏心悦目,进球效率也在急遽下降;马德里竞技在考虑解雇主教练阿吉雷。

  在度过圣诞假期之后的这段时间里,塞维利亚队获得了2胜1平1负的战绩,获得了全部积分的58.3%。“问题不是我们踢得不好,而是巴塞罗那太过于强大”,俱乐部的体育总监蒙奇表示。 “今年塞维利亚作出了俱乐部历史上最大的一笔投资(总额达 4000万欧元,用于购买阿科斯塔、费尔南多·纳瓦罗、孔科、罗 曼里奇、斯基拉奇和杜舍尔),目前我们也实现了进入前四名的 目标,但要想和现在的这支巴塞罗那队竞争是不可能的。”比利 亚雷亚尔在同一时期的战绩是1胜1平2负(获得33.3%的积分)。 “我们的确在买人方面有失误(伊巴加萨、埃德米尔森和阿尔蒂多雷都是替补,只有洛伦特发挥出色)”,俱乐部执行董事利亚 内萨说,“但相比上赛季,我们只少拿了3分。问题是这个赛季的巴塞罗那踢得太好了,其他球队都很难赶上他们”。

  这个赛季的瓦伦西亚比前几个赛季有明显好转,但他们还是 难以跟上巴塞罗那的脚步。在圣诞节之后,瓦伦西亚的成绩与比 利亚雷亚尔相同,取得1胜1平2负。“巴塞罗那领先我们这么多 分不是一个常见的现象”,瓦伦西亚负责体育事务的副主席费尔 南多·戈麦斯说,“但这都是因为他们表现太出色了,因为他们 有着鲜明的足球风格,而且还拥有多名具有决定性作用的球员, 如阿尔维斯、哈维、伊涅斯塔、梅西和埃托奥”。不过,费尔南 多也找到了另一个方面的原因,即瓦伦西亚的经济危机,他说: “我们的经济环境不允许我们购买很多球员。对我们来说,这是 一个艰难的阶段。”

  在马德里竞技,主教练阿吉雷的帅位岌岌可危。他们在圣诞节之后的战绩是2平2负(仅获得16.6的积分)。“巴塞罗那现在领先这么多,对此我们无话可说”,前锋路易斯·加西亚说。“ 他们几乎是战无不胜,其他的球队都要差一个档次”,俱乐部主席恩里克·塞雷佐补充说。

  目前为止,唯一一支紧跟巴萨脚步的球队是皇家马德里。当然了,他们也已经落后12分了。在客场输给巴塞罗那之后,皇马已经取得了5连胜。“赛季很漫长”,皇马主帅胡安德·拉莫斯 说,“不过巴塞罗那的水平的确很高”。“他们不仅踢得漂亮, 而且不断取得胜利,从各方面看,他们是最好的球队”,利亚内萨也说。蒙奇最后总结道:“他们是不可超越的”。(KKGonzalez)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