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30分钟使出非惯用手段 巴萨绝地反击第五次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10:43  体坛周报

  30分钟右脚“梅”开二度!

  记者田超报道 虽然现在的巴塞罗那出落得愈发像是一辆强劲的四驱越野车,但瓜迪奥拉的球队内心深处却始终有一个待解的心结:整整19轮前,桑坦德成功地在诺坎普逼平巴萨,令西甲开局前2战只得1分的巴萨战车险些在起步时遭遇“熄火”。

  这让桑坦德和努曼西亚、赫塔费一道,成为了上半程仅有的3支巴萨不曾战胜的球队。而且,近4轮西甲,桑坦德3胜1平;状态正佳。但即便如此,红蓝军团还是成功复仇。2月1日,凭借替补登场的梅西神奇的力挽狂澜,巴塞罗那客场2比1逆转桑坦德,如愿迎来联赛9连胜,这也是球队本赛季联赛客场连续第9次告捷。

  谨慎巴萨分心防守

  在瓜迪奥拉看来,球队此番拿到3分的前提在于必须盯死桑坦德中锋日吉奇。自从在冬季转会市场上从瓦伦西亚回归桑坦德后,塞尔维亚高佬最近4场比赛已有3球入账。身高2.02米的日吉奇,外加灵巧的穆尼蒂斯,撑起了桑坦德的整条锋线。瓜迪奥拉特意叮嘱手下:“几乎没人能抵挡日吉奇禁区内的空中球强势,所以我们必须尽可能多地让其远离球门。”

  出于这样的考虑,巴塞罗那开场后并不急于进攻,马克斯领衔的后卫线对桑坦德高快结合的进攻套路则显得异常谨慎,亚亚·图雷和布斯克茨这对搭档也更多地分心于巩固防线。前45分钟,比赛十分平淡。只有乔纳坦第11分钟时禁区内左侧抽射被巴尔德斯扑到立柱一幕略掀波澜。

  眼见比赛深陷僵局,瓜迪奥拉反复示意全队要快速一脚出球、以提高进攻节奏。但桑坦德在防守中收缩很快,哈维和伊涅斯塔要么找不到传递空当,要么便在个人突破中屡屡被放倒。再加上是役梅西又被雪藏,阿尔维斯亦未能起飞,缺乏清晰攻击思路的巴萨很难制造威胁。整个上半场,红蓝军团居然只有区区4次射门、且没有1次命中门框内。

  联赛第5次逆转

  易边后,巴萨阵型前压,却冷不防中了桑坦德的反击。第56分钟,乔纳坦只身突入禁区被马克斯铲倒,既赚得后者吃到黄牌,也赢得点球;这是本赛季联赛中巴萨首次被判点球。日吉奇骗过巴尔德斯后,轻松将球罚进左下角,打入个人本赛季联赛第4球,1比0。

  城门告失后,瓜迪奥拉迅速遣上梅西,而阿根廷人也立刻挺身而出。第65分钟,亨利左路传中,哈维前点头槌击中门楣,梅西远点右脚低射扳平,1比1。

  此球像及时雨般浇灌了巴萨的斗志。瓜迪奥拉的球队开始明显找到进攻感觉。第71分钟,亨利与梅西进行撞墙配合后禁区内抽射被挡出底线。此后,伊涅斯塔和阿尔维斯禁区内与对手接触后先后倒地,但主裁均未判罚点球。

  第81分钟,巴萨终于完成逆转。桑坦德后卫解围见高不见远,梅西右肋杀出,胸部停球后冲进禁区,虽然阿根廷人此前抢球时被对方后卫踢中小腿,但踉踉跄跄中稳住平衡的他仍然漂亮地用并不擅长的右脚抽射远角梅开二度。本场比赛前,梅西联赛只用右脚打入1球。巴萨完成了联赛第5次反超。

  赛前,谈及哪位麾下球员可以打入第5000球时,瓜迪奥拉显得并不关心,“也许是阿比达尔。”但事实证明,无论瓜迪奥拉如何努力淡化锋线球星的主角色彩,他都掩饰不了梅西已然成为这支巴萨的保护神的事实。

  反超后巴萨却在防守中显得十分毛躁。第88分钟,马克斯铲倒奇特领到第2张黄牌提前更衣。第93分钟,皮克又因拉倒奇特也累积2张黄牌退场。由于普约尔在上周周中国王杯比赛里受伤将休养10天左右,连折多名中卫的巴萨恐将在下轮联赛中遭遇缺人危机。

  巴萨阵容(433):巴尔德斯/阿尔维斯、马克斯、皮克、阿比达尔/亚亚·图雷、布斯克茨(61’梅西)、哈维/伊涅斯塔(90’卡塞雷斯)、埃托奥(86’古德约翰森)、亨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