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超1怪队回购旧将竟上瘾 半年豪砸1.2亿却只求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06:16  新浪体育
英超1怪队回购旧将竟上瘾半年豪砸1.2亿却只求保级

巴萨天才多斯桑托斯被证明是失败引援

  新浪体育讯 08-09季的英超冬季转会大幕已经落下,除了阿沙文悬而未决之外,其他转会已经完成,曼城引发的热度比想象中的要小,耗费巨资买入的这几位是沦为笑柄还是成为救世主有待观察,而除了他之外,热刺引发的瞩目度同样让人瞠目,冬季转会购入的5名一线队员中,竟然有三人是热刺在这两个赛季抛弃的旧人,其中基恩和齐姆邦达还是去年夏天走的人。

  基恩在转会落幕前敲定,让贝尼特斯在战胜切尔西之后说的话(基恩还是我们的人),听上去有些滑稽,齐姆邦达是在1月26日前后敲定并提前来到了队内,不要忘记还有迪福,他早在1月6日就来到了热刺,三位曾在热刺打拼了多年的老将,兜兜转转一圈后戏剧性地又回到了队内。

  基恩和齐姆邦达转回来,首要原因自然是踢得不顺,尤其是基恩,这点其他文章有详细论述,而迪福在庞贝感觉不错,去年一月底到朴茨茅斯的他,在11个月时间里进球17个,创造个人历史最佳,所以这次回购热刺出资1575万,比一年前卖掉他多出了一倍价钱。但三个人卖掉又买进来,两个人只离开了半年,最长的也只有一年,这耍的算是哪门子把戏?这代表俱乐部高层算是过分武断还是优柔寡断?这种怪异的想法让外人看着好笑,却也琢磨不透。

  即使抛开怪异不谈,热刺就凭借夏季和冬季的两次大收购,成为了欧洲转会市场上的顶级买家,同时也是顶级的“冤大头”,曼城也够逊,但好歹证明了罗比尼奥的能力,而热刺目前为止谁都没有证明。回想不太遥远的去年夏天,热刺砸了6940万英镑,但看起来阵容鼎盛的队伍,却在拉莫斯的指挥下连吃败仗,在俱乐部从第五轮开始顽固成为英超副班长之后,拉莫斯下课老雷出场。

  从当时俱乐部买入的人员来看,理论上没有什么问题,门将戈麦斯是欧冠的老面孔、帕夫柳琴科俄超和欧洲杯上大放光芒、摩德里奇一直就是被看好的现代型中场、本特利是英格兰队未来右前卫的主力备选、而科尔卢卡能中能边的防守能力在曼城已经得到证明。问题在于这些人整合在一起,其发挥的效力,绝不比老热刺的班底感觉要好,反而把一些熟练的套路配合给冲乱了,用句最笼统的话来形容就是:防守也不灵,进攻也不灵,即使在老雷出场力挽狂澜之时,热刺也只是在11月份打了几场漂亮仗,从而一举脱离降级圈,但随后又开始那种不死不活的状态。

  如果热刺的定位就是保级的话,现在排名第14也挺好,但既然你夏季抛出了近7000万英镑,一线队购入8名队员,显然是俱乐部想乘上季拿到联赛杯这股势头乘热打铁,力图在联赛中有重大突破了,第14(高出降级区1分)根本不是可以接受的结果,那么该如何扭转,想出的招数还是老办法-继续买人。

  于是我们看到了冬季转会市场上势头仅比皇马和曼城小的大买家,基恩、迪福和帕拉西奥斯耗费了4475万英镑,齐姆邦达没说,但应该在300万左右,库迪奇尼自由转会,这五人的代价就在4800万左右,合计夏季转会,等于在半年时间内投入了1.17亿英镑,这种投入,是绝对世界级的投入。

  但继续大手笔买入和集体回购就能让战绩好转?以前还真没有这样极端的案例出现,仅以现在的热刺来看,真的也未必,迪福和齐姆邦达一月份到队后已经随队打了不少比赛,结果队伍足总杯被淘汰,联赛输给维冈和布莱克本,联赛杯也被伯恩利赢了一回,多少出了口恶气,也就对斯托克城打了一场难得的好球。现在就看基恩到队后,他和迪福老搭档再现江湖,能在多大程度上挽救热刺了,说句不太乐观的话,这支队伍似乎始终有种跑不掉的霉气在围绕左右,基恩来了之后或许顶多找回个人信心而已,热刺积分榜上有何作为还真不敢乐观,没准到时候反而把帕夫柳琴科惹恼了,从而闹出效力不到一年又走人的混乱故事。

  当然热刺不是一坏百坏,至少他联赛杯再次冲入决赛,队伍还有一杯可以争夺,只是一亿多英镑死砸下去,而且还厚着脸皮把“老人”悉数喊回来,就拼个联赛杯也不算什么,看来无论是老雷还是以后的哪位教练,必须得有队伍保持相对稳定,以让战术贯彻到底的思想,才有可能帮助热刺摆脱这种光买人不长进的局面,只顾掏钱的高层更应该如此。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4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热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