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爵爷:最对不起曼联阵中1人 曼城需花几万亿才追上红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05:57  体坛周报
爵爷:最对不起曼联阵中1人曼城需花几万亿才追上红魔

很抱歉,朴!

  记者郭磊报道 上周六曼联官方杂志《曼联内幕》第200期特刊正式发售。该刊志庆载出特别版“请问弗爵”,邀请明星球迷与爵爷交流,成为特刊一大卖点。

  去年奥运会上名震寰宇的百米飞人博尔特亦是红魔粉丝,他的问题自与专业挂钩:“你共事过的球员谁跑得最快?”弗爵拿不太准:“要说短跑冲刺,帕利斯特很是了得。不过足球中的速度跟跑百米不是一回事。站在足球角度上,我选坎切尔斯基和吉格斯,特别是年轻时的吉格斯。”

  人们关心弗格森退休后的去向,原曼联前锋丹尼斯·劳风趣地问道:“大概20年后吧,估计你就退休了,到时你会执教苏格兰国家队吗?”弗爵坚辞不受:“不,我不会进入国家队领域。等我在曼联退休,就该休息了,彻底休息。”这段话一度被误读为弗爵拒绝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执教英国国奥队,但弗爵事后澄清:“我还没做决定。但我说过,我会考虑。”

  另一位曼联旧将米奇·托马斯问起弗格森执教曼联早期的转折点。爵爷认为:“1989年,我感觉一线队年龄太大,于是我买入5人,卖掉8人,开始重新建队。不过最重要的还是青训,那是我们建队的基础。当年,我们每周都会在阿尔伯特公园举行试训,我那时说,我们要的不是一个街区最棒的孩子,而是一座城市最棒的孩子。我们下了很大功夫,过上一年半,你就看到成果了。”

  曾在《指环王》中饰演梅里的英国演员莫纳汉,想听弗爵描述一下训练场上最惊人的一幕。弗爵再次讲述了那个经典的段子:“上午训练,有球员会去场边小解,斯科尔斯便会在40码外拿球踢他!他曾踢中过奥谢的肩膀,还曾正中加里·内维尔的脑袋,结果内维尔追得他满场跑!”

  20多年来最艰难的决定?弗爵告诉球迷博伊尔:“毫无疑问,是去年冠军杯决赛把朴智星排除在18人名单外。定下首发阵容后,我需要替补球员能覆盖3线,还需要上场后能起到奇兵作用、进一个的球员。所以,我排除了朴智星,我觉得特别对不起他,但比赛后,他父母非常善解人意。”

  论起相貌,弗格森曾“大骂”里皮“这王八蛋长得太帅”,但其实,爵爷对老帅哥还是很有好感。斯诺克球星达赫迪好奇,弗爵若演电影最想和谁搭档,弗爵脱口而出:“毫无疑问,肖恩·康纳利!”

  作为英国史上最伟大的教练,弗格森会不会骄傲?这是歌星伊恩·布朗的疑问。弗爵强调:“脚踏实地是很重要的。每次有人叫我‘爵士’或叫我老婆‘爵士夫人’,老婆都很不好意思。她问我,‘你当初咋就接受封爵了呢?’”

  说到封爵,北爱喜剧演员凯尔蒂希望,吉格斯有朝一日也能成为被赋予“Sir”的头衔,弗格森赞同:“你看英格兰橄榄球队,他们赢了3、4场球夺世界杯就被封爵,而吉格斯连续20年有巨星级表现,拿了10座英超奖杯和2座冠军杯。只给他低级爵位是不够的,长久的当然胜于短暂的。”

  而当凯尔蒂提出“曼城还得再花几亿才能冲击……联赛杯”时,弗爵轻蔑答道:“老天,他们非把我这话登上报纸不成。曼城想赶上我们,大概还得花几兆(1兆=1万亿)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4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