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利器令范德萨独步英超 克鲁伊夫眼中他是最佳攻击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04:56  东方体育日报
三利器令范德萨独步英超克鲁伊夫眼中他是最佳攻击手

范德萨再现神奇

  在足坛那些著名的门将中,范德萨并不算出挑。他凭什么连续12场联赛零封对手?分析一下就知道,曼联门神自有绝活。

  擅扑单刀

  根据英超联盟的统计,范德萨是最擅长扑单刀的门将。他的诀窍不在出击,而在选位。如果对手是在禁区左右两侧起脚,范德萨的近角远角都不留机会,很多射手一看近角不行就打远角,皮球如果不被范德萨指尖碰到,就会滑门柱而过。这点上,范佩西、托雷斯皮耶罗等顶级射手都深有体会。至于正面的射门,面对范德萨也机会寥寥,有些射手欺负他身材高想打穿裆,却不防范德萨站位时总有一条腿更接近地面,屡屡膝盖着地封堵穿裆的皮球。至于挑射就更难逾越范德萨,他的身高再加上长臂一展,逼得对手的挑射总是高出横梁。

  喜爱助攻

  1996年欧锦赛荷兰队对瑞士队的小组赛,范德萨曾化解对方进攻后立刻大脚长传给前场的博格坎普,帮助后者形成单刀,最终打入一球。这是范德萨区别于其他门将的最大特点,他不仅懂防守还懂进攻,能时刻观察场上局势并做出正确判断,直接发起进攻,克鲁伊夫曾评价他说“埃德温是阿贾克斯的最佳攻击手”。而且,范德萨膂力过人,手抛球都能过半场,在曼联和荷兰国家队,经常看到他把皮球直接抛给前锋寻找战机。这样的好处是减轻本方防线经受的压力。

  吃透前锋

  不要以为就教练爱看对手的比赛录像,这也是范德萨的专利。比赛前,他总是找来对手的录像,研究主要射手。“我需要大量的信息,看录像有助于我为这场比赛做好准备。”范德萨解释说,“我要知道对方的球员擅踢左脚还是右脚,要知道在一对一时他通常会怎样做,是直接射门还是晃过我之后才射门。”来到英超后,他还特别注意英格兰前锋的特点,“在这里,我经常会受到对方前锋的冲击。他们尝试撞得我脱手,或者用冲撞阻止我得球。我学会保护自己,利用整个身体去跟他们对抗,并知道何时出击,何时留在门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4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范德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