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平局背后只剩14人残阵 斯帕莱蒂竟为灾星后卫辩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21: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侯钊报道 2比2,面对排名倒数第一的雷吉纳,缺了托蒂的罗马苦涩拿走1分,“这原本是个冲入前四的好机会。”赛后,斯帕莱蒂的回答略显遗憾。

  撇开平局,罗马在最近13场比赛的表现近乎疯狂,共拿到30分,排名从倒数第三冲进前五,这个成绩让人咋舌。“我只有14名球员可用,怎么办?只能硬着头皮上。”斯帕莱蒂在同雷吉纳赛前抱怨。进入09年,罗马伤兵不断,一线球员轮流免战,但球队成绩并未打折,3胜2平(包括一场补赛)。

  “除了个别人外,罗马一切正常。”主席罗塞拉·森西在赛前含沙射影指责要求离队的帕努奇。一周前,帕努奇公开抱怨替补身份,惹来主帅和主席的不满,本场比赛,副队长被继续冷冻。上周初,都灵主席开罗开出价码,但20万欧元的报价不足以打动罗马人。上周六晚,留守罗马的帕努奇和妻子一同看了刚刚在意大利上映的美国影片《革命之路》,35岁的帕努奇正在进行自己的“革命之路”。

  周中对阵巴勒莫,卡塞蒂扭伤股二头肌将休战俩月,里瑟复出日期待定,罗马左路真空,雷吉纳马上落井下石,前45分钟,雷吉纳的进攻均侧点很明显。托内多两月内首次首发,但表现有些笨拙,“这不是场简单的比赛,我们也不是没吃过这样的亏。”他在赛前提醒。这个提醒值得重视,开场后,罗马随控制比赛,但威胁球只有一次,相反,雷吉纳反击犀利,前30分钟,主队4次射门威胁3次。率先进球的果然是雷吉纳,梅克斯禁区内犯规,科拉迪一蹴而就。丢的快,扳的也快,两分钟过后,皮萨罗用一记世界波扳平了比分。

  后防是罗马本赛季的大问题,在本赛季22场联赛中丢掉28个进球,走了费拉里来了“笨拙”的洛里亚,帕努奇闹着起义,第82分钟的丢球正是源自于后防的失误。俱乐部很明白,斯帕莱蒂更清楚,莱切的马里后卫迪亚莫特尼火速加盟就是证明,“不管别人有何疑问,我认为他是个强悍的球员。”斯帕莱蒂相信自己的眼光,马里人弹跳出众,身体素质尤佳。对于加盟罗马,他兴奋不已,“来到这里就好比梦想成真,能和托蒂一同训练是我莫大的荣誉。”迪亚莫特尼共代表莱切在意甲出场76次,唯一的进球正是面对拉齐奥,坐在一旁的斯帕莱蒂借此开涮,“下一场德比,他肯定上。”刚刚加盟,他就被斯帕莱蒂召入18人名单,但他在替补席坐了90分钟。

  第57分钟,皮萨罗梅开二度扩大比分。随后的20分钟,罗马围攻对手,但频繁浪费机会,赛前,武奇尼奇突然发烧,他的临时缺阵影响不小。第81分钟,斯帕莱蒂用洛里亚替下塔代伊打算死守,但从上场到出丑仅用了58秒,奇里洛传中,洛里亚解围失误,科扎禁区内捡漏扳平比分。

  赛后,斯帕莱蒂为洛里亚辩护,“糟糕的球场制造了不少麻烦,洛里亚那个失误?我更认为是球场的问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2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罗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