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马一场大胜却恐失关键球员 8年悍将已与俱乐部翻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6:37  体坛周报

  1月25日,罗马做客那不勒斯,虽然以3比0赢得了比赛,却可能永远失去了一位功臣。赛前,主帅斯帕莱蒂安排帕努奇坐替补席,帕努奇怒而拒绝,引发了风波。

  此事其实只是导火索,帕努奇真正不满的是最近一直没有被重用。合约即将期满的他,此前曾表态愿意续约两年,“但我不想以一个‘雕像’的角色来完成这两年,如果我想当个雕像,完全可以在米兰或皇马实现。以我这样的年龄,搬家可不是一件舒服的事情,我在罗马过得很好,所以我愿意留在这里,不过我可不喜欢坐替补席。”

  虽然帕努奇事先说明,但对那不勒斯的比赛前,主帅斯帕莱蒂还是把他放在替补席,这次他公开对抗主帅,拒绝进入球队大名单。事后罗马俱乐部高层鼎力支持斯帕莱蒂,对帕努奇处以罚款,金额是其月薪的30%,约合5万欧元,还要求帕努奇道歉。这让帕努奇很难接受,面对经理普拉德和领队孔蒂,他一再重复:“很遗憾,我要离开罗马。”训练场外,球迷高声呼喊着帕努奇的名字,条幅上清晰地写着:“克里斯蒂安,你是这个城市的一部分,还有一个(在罗马奥林匹克进行的冠军杯)决赛等着你去征服!”但球迷的盛情难以改变帕努奇出走的信念。

  帕努奇和罗马的8年婚姻走到今天这个地步并不意外,他的状态和薪水都成为问题。在斯帕莱蒂的战术中,帕努奇已不再重要,可他的态度让斯帕莱蒂无法接受,“帕努奇只有在身披荣耀的时候才懂得尊重人。在那不勒斯,他根本不尊重我和球队,他不接受坐替补席。可当时托蒂、佩罗塔、阿奎拉尼都在替补席上。如果他不想上场,那么我就不会再召唤他了。我是主帅,有权利做出任何决定。”

  在薪酬方面,帕努奇也没有和俱乐部高层达成共识。帕努奇希望续约两年并加薪,但罗马只希望勉强再和他维持一年婚姻,任何加薪的想法都不接受。

  在这场即将破裂的婚姻中,说不清到底是谁的错。帕努奇认为是主帅背叛了他,罗马高层则认为帕努奇背叛了整个球队。帕努奇本可能成为罗马管理层一员,现在这个希望成了泡影。

  帕努奇的经纪人已向他们中意的球队抛出了橄榄枝,包括尤文图斯、AC米兰和热那亚。率先做出回应的是尤文图斯,经理塞科很直接地拒绝接收帕努奇,“帕努奇是个重要的球员,不过我们不感兴趣,我们现在各条线的球员都正好。”第二个回应的是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他委婉地表示:“帕努奇是名冠军球员,但我们在这个位置上已有合适人选。”热那亚也没有给出满意的答复:“我们在米利托身上投了很多钱,没有能力再承受帕努奇这样的大人物了。”在国内市场没有找到合适的对象,帕努奇正进一步接触曼城及里昂。

  罗马已从莱切租来马里后卫迪亚穆特内,租借费15万欧元,下赛季可用315万欧元优先购买。更具戏剧性的是,斯帕莱蒂介绍新球员时,特别强调迪亚穆特内不仅可以打右后卫,还擅长中路,这正是帕努奇的特点。看来帕努奇和罗马唯一可以做的事情就是分手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2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意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