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毛里终获巴西召唤却横生拦路虎 尤文拒绝放入为哪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6:10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关于阿毛里会加入哪支国家队的肥皂剧终于到了尾声。巴西队教练邓加终于召集阿毛里进队,但尤文图斯主席吉利明确表示不放人,阿毛里被卷入一场左右为难的纠纷,他通过巴西网站Uol Esporte表态说:“我的梦想是为巴西踢球,但我必须尊重尤文图斯的决定。”与此同时,他声称近日将与球会高层面谈,暗示此事尚有斡旋的余地。

  阿毛里在意大利时间上周六下午3点许接到邓加的电话。由于妻子即将得到意大利护照,为此将拥有双重国籍的阿毛里可以选择为巴西或意大利效力,如同队友卡莫拉内西一样。尽管里皮对阿毛里非常热心,但巴西中锋一个月前表态说,如果可能,他更愿意成为邓加的战将,但邓加一直对他视而不见,不久前公布2月10日在伦敦举行的对意大利友谊赛名单时,阿毛里再次名落孙山,邓加解释说:“压力太大了,不是阿毛里的比赛。”然而,由于法比亚诺上周四在国王杯中膝盖受伤,次日塞维利亚队医开出伤病证明,邓加在考虑24小时后决定临时召入阿毛里。

  接到邓加电话时,阿毛里正在尤文驻地皮埃蒙特王子旅馆的房间里。他与同室的亚昆塔聊了几句后,立即给妻子和母亲通了电话,他母亲与过去一样,还是劝他选择意大利队,主要原因是在巴西队没有前途。随后阿毛里通过电话向体育经理塞科通报消息,塞科要他先考虑晚上的比赛,然后再谈此事。

  周六晚,在都灵奥林匹克球场,尤文图斯主席吉利、董事长布兰克与经理塞科在会议室商量是否同意阿毛里参加巴西队,最后决定对巴西足协说不。对卡利亚里的比赛结束后,吉利说:“我们一直没有从巴西收到任何传真,即使有邀请,也已经过期,所以我们决定不放人,并已经通知了球员本人。如果球员本人要求参加友谊赛?他没有提出这个要求,但这是我们球会的决定,我们要集中精力踢好后面的比赛,他与我们在一起。”

  尤文拒绝的理由是巴西足协的邀请姗姗来迟,因为根据国际足联的有关规定,邀请应该在赛前两周发出,而周六距比赛只有10天;而且邓加只给阿毛里本人打电话,没有给尤文图斯发出正式通知,显然对球会不够尊重;同时尤文目前锋线缺人,特雷泽盖和亚昆塔均是伤后复出,尚不在状态。尽管阿毛里已经6场没有进球,但他对三线作战的尤文非常重要。

  在更深层次上,尤文图斯的决定也许是助里皮一臂之力,阿毛里一旦选择巴西,则不能再改穿意大利队服,这次阿毛里不为巴西效力,则日后可能为意大利效力。毕竟在巴西他是第6前锋,而在意大利则可望取代托尼成为第一中锋。为此,都灵《新闻报》猜测,尤文的决定实际上是为了满足阿毛里的愿望,即不入选巴西队而又在巴西同胞面前避免“叛徒”之名。

  尤文图斯对巴西足协说不,意大利媒体普遍将此事与两国间的一个司法纠纷联系在一起。巴蒂斯蒂是一个激进的左派政党领袖,多年前因枪杀4人而被意大利司法当局判决无期徒刑,但后来巴蒂斯蒂越狱,目前流亡在巴西,意大利政府要求巴西引渡,但巴西政府认为巴蒂斯蒂是政治避难者,所以对意大利说不。有趣的是,在邓加决定召集阿毛里入队前,巴西司法部长曾评论说:“阿毛里最近几年从未进过这么多球。”从时间的先后关系看,似乎邓加听从了司法部长的建议。另一方面,阿毛里妻子的意大利护照只差意大利司法部长的签名,在这个插曲后,估计她的入籍速度将加快,阿毛里也将因此拥有意大利国籍,里皮才有可能让阿毛里披挂意大利战袍。

  对卡利亚里的比赛后,拉涅利称他尚未与阿毛里交谈。队长皮耶罗则强调,阿毛里要用“心”选择。阿毛里身在“曹营”,“心”在何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2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意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