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场丢5球最佳防线成了软肋 尤文为何突然陷入低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6:07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2比3不敌卡利亚里,尤文图斯遭遇连败,同时主场7连胜戛然而止。这是尤文图斯本赛季第5场失败,但与其它比赛不同的是,尤文图斯首次在单场比赛中丢失3球。这场比赛尤文被对手先进一球,随后连扳两球逆转,但异常顽强的卡利亚里让所有人吃惊,连入两球反逆转尤文。

  这场失败的意义重大,一周前尤文图斯险胜佛罗伦萨后,与国际米兰差距只有3分;但上周三尤文图斯客场输给乌迪内斯,差距又扩大到6,上周日国际米兰战平,差距变成了7分。主帅拉涅利表示:“现在我们要明白我们存在的问题,踢好每场比赛,不必看积分榜。”皮耶罗也说:“我们还是有信心。这是野兽般的10天,但愿前面的球队也发生同样的情况。”

  先丢一球后逆转

  尤文图斯开局具有一定的优势,第12分钟莱罗塔列反越位成功,门前7米处左脚铲射,客队门将马凯蒂神奇地化险为夷。马凯蒂本赛季表现异常出色,难怪布冯将他封为自己的继承人。

  随后阿毛里漂亮助攻,西索科离门8米处右脚射门偏出。但首先破门的是客队,第16分钟菲尼右路长传,比翁迪尼后点7米外顶入近角。第22分钟,扎内蒂大腿肌肉拉伤,马尔基西奥入替。

  第31分钟,皮耶罗左边开角球,西索科门前头球弹地入远角,1比1,这是西索科本赛季第一个进球。第38分钟,马尔基奥尼左路传中被孔蒂顶出,内德维德门前15米凌空抽射入近角,尤文将比分反超。在进攻组织中,莫利纳罗得球前球已出界,但远在30米外的边裁卡雷尔没有看到。

  最佳防线成了软肋

  下半场尤文图斯继续进攻,想扩大战果,第50分钟卡尼尼在禁区踢倒马尔基奥尼,裁判没有判罚点球。这个插曲类似于一周前梅尔贝里对约维蒂奇犯规,裁判漏判点球,佛罗伦萨抗议。第53分钟,卡尼尼长传,科苏中场左侧反越位外脚背低传,热达14米外冷静停球推射中的,比分改写为2比2,尤文图斯军心大乱,欲速不达。

  第71分钟,基耶利尼因伤被格里格拉换下。第78分钟,替补马特里中路妙传,另一名替补拉扎里左路突破后传中,马特里门前右脚推射,布冯的大门再次被攻破。拉涅利赛后批评球队说:“丢失3球令人恼火。我们本来有联赛最佳防守,但近两场我们丢了5球。我们要沟通,以便明白问题出在哪里。卡利亚里踢了场非常漂亮的比赛,但我们不能以这样的方式丢球。”

  锋线迷失,伤病添乱

  尤文图斯防守漏洞百出,但锋线也失去了应有的威力。主力锋线搭档中,阿毛里的进球荒已长达6场比赛,皮耶罗也有5场不进球。上轮兵败乌迪内,皮耶罗不在球场成为一个借口,但本场皮耶罗也不是救星,他与球队突然一起失去了魔力。

  尤文图斯显得疲劳,严重的伤病问题使得拉涅利少人可换,而复出不久的扎内蒂和基耶利尼分别在上下半场因伤退出,对尤文更是雪上加霜。据估计,扎内蒂和基耶利尼将分别缺阵2个月和1个月。

  皮耶罗赛后说:“开局我们丢失1球,然后我们反过来以2比1领先。我们似乎控制了局面,但目前就是如此,我们必须卷起袖子大干。我不认为球队存在某个问题,而是存在一系列问题,但我们有能力解决问题。这是一个强队普遍疲惫的阶段,我仅仅希望更多的球员康复。”

  比赛开始前,尤文铁杆球迷角出现一个横幅,上面写道:“为了你的热情和斗志,请留下与我们一起。”这是写给亚昆塔的,据说泽尼特开价1200万欧元想引进亚昆塔,亚昆塔年薪400万欧元,合同为期4年。尤文图斯本来准备出让亚昆塔,但由于三线作战,最后决定留下亚昆塔,尤文图斯主席吉利赛后特别指出:“亚昆塔不走,他是尤文图斯前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2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意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