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药检迟到25分钟遭禁赛1年 意甲推迟开球抗议“酷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5:59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意大利人生活中就爱迟到,而足球场边的兴奋剂检测中心里,迟到25分钟的结果却是禁赛1年!而本轮意甲和意乙联赛,所有场次都推迟15分钟开球,就是因为这迟到的25分钟。

  上周四(1月29日),洛桑的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做出判决:那不勒斯中场曼尼尼和布雷西亚前锋波桑齐尼从即日起禁赛1年。原因是在2007年12月意乙布雷西亚与切沃的比赛后,当时效力于布雷西亚的上述两人没有按照规定参加兴奋剂检测,准确地说,是曼尼尼和波桑齐尼迟到了25分钟参加检测,虽然检测结果并无异常。

  对两人的迟到,意大利足协法庭并没有处罚,奥委会也仅仅给予15天禁赛,体育仲裁法庭却来了这么狠的一手,让所有人都无法接受。体育仲裁法庭作出这个判罚是接受了国际反兴奋剂协会的要求,国际反兴奋剂协会这一次动真格也是要彻底贯彻在体育领域内的反兴奋剂新法,今年1月1日开始新实施的反兴奋剂措施中有规定:在检测兴奋剂时间内,被检测球员不允许有任何理由离开检测区域,并且必须有相关医生或工作人员专人跟随球员,否则将被处罚两年禁赛,而如果检测结果并无异样,可适当减刑为一年禁赛。曼尼尼和波桑齐尼就是犯了新条款。

  那两人为什么会迟到?曼尼尼郁闷地解释说:“当时我们输了球,主帅科斯米想在更衣室里和全队分析一下比赛。”意大利人天性不守规则,25分钟迟到根本就不算事。在以往一贯比较松懈的兴奋剂检测背景下,加图索就曾因为卫生条件差拒绝过检测,但曼尼尼和波桑齐尼这次撞到了枪口上。

  事后,无论是布雷西亚还是曼尼尼现效力的那不勒斯以及意大利足协都异常愤怒,足协主席阿贝特已经联系意大利奥委会,准备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施压,该法庭已是最高级体育法庭,案子很可能会转向民事法庭。而意大利球员协会也在上周五做出反应,险些取消本周的意甲意乙联赛,最终的决定是推迟15分钟开球,以示抗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2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意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