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一战收获最红战士 左路新麦孔究竟是何来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5:42  体坛周报

  记者汪玮报道 1月29日,一天之内,圣通的Facebook上,球迷人数从3000人上升到3600人。一切都因为此前一天他连续第3次首发,成了国际米兰最受关注的一位新秀。2月1日,18岁的圣通(Santon)又在对都灵的比赛中踢满了90分钟。圣通已是意大利U20的一员,或许他很快能和队友巴洛特利一样,入召卡西拉吉执教的国青队。甚至有人预测,国家队主帅里皮也将对这位左后卫感兴趣。

  大卫·圣通究竟是谁?他出生于1991年1月2日。去年夏天,他第一次随国际米兰一线队参加夏训,不费太多气力就获得了穆里尼奥的赏识。穆帅称他为“bambino(意大利语‘孩子’之意)”,每次谈及他,穆帅的眼睛总会闪光。刚满18岁的圣通具备穆帅最赏识的个性:言语不多,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

  平静是圣通最大的特点。1月21日意大利杯对罗马是他的处子战,前一天夜里,他仍然睡得很香,“但比赛结束后他根本睡不着,”圣通的妈妈蕾娜塔说。得知自己将在1月25日对桑普的联赛中再次首发,圣通在赛前的那个下午还特意补了2小时觉。睡着后,他连父母反复打来的电话都没听到。

  圣通刚与国际米兰签约至2013年。国际米兰发现他时,10岁的他在德尔塔竞技俱乐部踢球,此后他再未离开过国际米兰,14岁时干脆离家搬到基地居住。目前他仍未结束高中学业,由于上午需要和一线队训练,他每周必须上3个下午的课,老师是俱乐部请来的。一同上课的还有巴洛特利。

  父亲米尔科一直踢业余联赛,圣通从2岁起就习惯了球场气氛。圣通还有一个13岁的弟弟恩里克,同样是边后卫,据说也非常有天赋。妈妈蕾娜塔骄傲地回忆道:“还在幼儿园时,别的孩子都在教室里玩,大卫却喜欢在走廊上跟园里的勤杂工踢球。现在他有了自己的收入和银行账户,但每笔开支前他都会先打电话问我。”

  一周前对桑普,为见证儿子意甲的首次亮相,蕾娜塔和全家都去了米兰城。“大卫是个平静的孩子,他的想法不复杂。眼下他的收入给家里不少帮助。他的学习成绩也不错,但要看6月份他的考试如何。”

  对罗马的处子战后,圣通将球衣送给了负责青少部事务的国际米兰总经理保利洛。圣通博得穆帅青睐,让保利洛感到高兴,“这孩子的技术天分让教练去评判,我只说他的为人。他是个谦逊、少语却十分肯干的男孩,场上的他从来都十分冷静,而且极有团队精神。去年他在少年队是绝对核心,赢得全国联赛冠军,很快就加入青年队,现在又进了一队,我们没看走眼。”

  圣通目前在一线队司职左后卫,但最初他的位置是左前卫。在意大利U19队,圣通曾被称为“白人麦孔”。该队主帅彼谢达认为:“圣通和麦孔还有很大距离。他小范围的过人能力还有限,从前卫改踢后卫是不错的选择。他跑动能力出众,也很灵活,这就像麦孔的风格。他天生右脚,但照样能踢左路,射门能力也强。”圣通的未来?“一切取决于他的头脑。如果他还能学着做萨内蒂,那肯定没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2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