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科拉里拒做好人开始炮轰 德罗巴+600万换不来标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2: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斯科拉里的切尔西对强队的屡战屡败是从利物浦开始的,他们86个主场不败纪录也是被利物浦打破的,由此引发的一路的跌跌撞撞,最终,再次相逢,却已不再是为联赛榜首位置厮杀,少赛一场的曼联已经领先他们绝尘而去,他们奋战的也只是名义上的夺冠希望。但恩恩怨怨,总需要一个解决。四连胜的切尔西遭遇的是四连平的利物浦,两强中谁会第一个举起白旗?没有奇迹,仍然是对强队屡战屡败的切尔西。兰帕德第60分钟被红牌罚下也许是一个很好的借口,但是无法解释的是,为什么垂垂泪下的总是切尔西。

  斯科拉里不再做好人

  斯科拉里和本尼蒂斯的第一次大战,胜利的是西班牙人,但是巴西人表现出了风度,输了球,不忘竖起拇指。这一次,联赛进行到白热化,斯科拉里也收敛了风度,学习弗格森,玩起了心理战。“利物浦还怕切尔西,他们会害怕阿内尔卡,卡卢和特里,因为他们知道如果给我们一个机会,我们就会进球。利物浦现在压力更大,因为他们最近平局太多了。”斯科拉里赛前表示。

  斯坦福桥两军大战前,斯科拉里热情地拥抱着本尼蒂斯有说有笑的画面还让人记忆犹新,“我仰慕他,从今往后,我们就是朋友。”失败,并没有让斯科拉里食言。对连续挑衅的弗格森,斯科拉里却只有尊敬,没那么多感情。前些日子,本尼蒂斯刚刚公开攻击弗格森对裁判施加压力,斯科拉里没有把矛头指向爵爷,但是对裁判,他也是颇有微词。英超跃居五大联赛之首,但英超的裁判却没能水涨船高。不但狂人莫里尼奥总是牢骚不断,温格、弗格森、本尼蒂斯也都因为“仗义执言”受过处罚,现在,到来之前信誓旦旦宣称“尊重裁判”的斯科拉里也坐不住了。而这一恼火,就是一次总爆发。

  上周与米堡的比赛,他和对方的助理教练克劳斯比直接发生口角,赛后没有和对方教练组握手便愤愤不平地走回更衣室,惹恼他的不光是克劳斯比,更重要的是,他认为裁判普劳博特应该给对方的绍基出示第二张黄牌,因为对手的手球。他没有参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根据他上次的解释,“我怕控制不住自己给自己讨不痛快。”

  但是仅仅过了两天,他又坐不住了。“我对我的球员说过很多次别给裁判压力,我也夸赞过裁判很多次,但是一些时候他们犯了错误,在斯坦福桥,每次主场,没有问题,我等待了23场,可能有五次,我们应该获得点球。没有、没有。也许红牌或者黄牌,没有。现在是时间说了,想想这个,看看比赛,也许在未来我们会得到一个点球。让我看看数据,我们至今为止得到任何点球了吗?可是其他球队呢?10个,或者12、15个……给我们的对手红牌?没有,比较一下。”

  而事实呢?切尔西曾经在第一比赛日与朴茨茅斯的比赛中得到一个点球,而伯恩尼的卡德维尔,也在与切尔西的联赛杯中在第116分钟因为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而在老特拉福德,没有对手被罚下过;在安菲尔德,也有两名对方球员被罚下过。数据也显示,对手在斯坦福桥得到更多的黄牌和犯规。平均数字告诉你,切尔西给出少于对手20%的任意球,得到的黄牌也不足对手的一半。在斯坦福桥,对手平均每7.46次犯规就得到一张黄牌,几乎是曼联和利物浦的半数。而切尔西球员每10.92次犯规,才得到一张黄牌……

  兰帕德又做恶人

  这是一场被兰帕德形容为“不容有失,失败就意味着退出冠军争夺战”的比赛,斯科拉里也在赛前承认,失败可能有些东西(夺冠)就要泡汤,但切尔西球员却罕见的晴空万里,走进更衣室时,兰帕德、阿什利·科尔喜笑颜开地边走边谈,特里在身后偷笑,就连不能上场的德罗巴也在扯着博辛瓦说个没完。似乎他们忘了,虽然对手四连平,但仍然占据主场优势,仍然和他们积分相同。

  切尔西和周中的阵容毫无变化,德科、德罗巴继续坐在替补席上,卡卢则迎来了自己的连续第五场首发机会。一曲《你永远不会独行》歌声中,漫天的雪花也在象形地为某支球队的冠军梦送行。但比赛的过程,却如频频浪费联赛领先机会的两支球队一样举步维艰。利物浦主攻,切尔西主守,即便利物浦得到过机会,但很难称得上是绝对的。看着曼联不算精彩,但步步扎实地慢慢扩大领先优势,两支球队应该自省。

  不久前被抓住酒后驾驶的米克尔比赛开始似乎还在走莲花步,跟不上杰拉德的节奏,巴拉克、兰帕德不得不频频上前帮忙。紧张的气氛下,连特里也在开场10多分钟里两次解围失误。赛前《泰晤士报》刚刚爆料,肯扬拒绝了曼城对特里超过6000万镑的天价报价,带伤参战的队长和切尔西是联系到一起的。

  切尔西需要找一个办法,斯科拉里赛前所言的必胜宣言迟迟没有行动支撑。唯一的收获可能是,在劣势下切尔西仍然没有过早失球。而利物浦,则依然得势不得分。在夺冠经验方面,他们始终缺乏。两支球队的主帅显然对上半场的结果很满意。下半场出场,两支球队都更加耐心。利物浦8分钟后又得到一次机会,但上半场就有一次救险的阿莱士,再一次在门前挡住了对方的射门。

  上次出现在安菲尔德时,兰帕德的母亲正病危在床;这一次,只有他的父亲在看台上注视着他,但切尔西副队长显然已经摆脱了那个阴影。整场比赛微笑示人,直到第60分钟被罚下场,他仍然没有解释微笑离开。和他对脚的,居然又是四年前被他踢上手术台的阿隆索……

  比赛的第一分钟和兰帕德被罚下前,杰拉德都有凶狠的亮鞋底抢断,但是主裁莱利却连一张黄牌也没有出示。相比之下,兰帕德慢了一步接球,虽然有亮鞋底的动作,但客观地说,也许阿隆索的踢腿更危险。也许兰帕德更应该被指责的反倒是,这位在英超以74次射门,56.8%射中率的最佳数据球员,竟然在60分钟的时间里,连一次真正的射门也没有完成。

  怪裁判不如怪自己?

  阿莱士很快又完成了三次门前的解围,利物浦迟迟没有取得最终的入球。第72分钟,托雷斯在门前的扫射,也被米克尔门前甩出了球门。斯科拉里为了让利物浦心有余悸,换上了德罗巴和德科,希望在反击中找到机会,但直到第74分钟,卡卢才接到德科的妙传小角度射门被雷纳得到。而被换上的德罗巴,却还似困兽,没有造成任何威胁。《世界消息报》报道,切尔西在冬季转会中曾经提出用德罗巴外加600万镑交换罗比尼奥,但被马克·休斯一口回绝,看来,即便冤大头曼城,也不愿接受这个江河日下的麻烦制造者。

  一次有些残酷的红牌,似乎又给了斯科拉里一个很好的话柄。正如他所说,裁判的判罚确实有失偏颇,兰帕德虽然第一下亮了鞋底,但是立即有收脚的动作,阿隆索给他腿的那一下也不轻。莱利为了找平衡,随后又有些莫名其妙地给了杰拉德一张两人夹击下“假摔”的黄牌。最后时刻,博辛瓦在角球点处直接飞踹贝纳永,也未受到任何警告。总体来说,这是莱利个人能力的问题,而不是切尔西输球的关键。

  利物浦全场比赛射门20次,射正的次数也有14次,而切尔西只有3次和1次,输球并不冤枉。利物浦战斗到了最后,终于得到了机会。而切尔西却没有把平局保持到最后,仍然是本赛季存在的意志力的问题。无论是顽强稳定的防守和有效的控球,有力的反击,切尔西现在已经都见不到了,难道,这能怨利物浦?

  一场败局后,切尔西又被利物浦甩开了3分,比少赛一场的曼联更是少了5分,夺冠希望名存实亡。而最可怕的,并不是输掉一场比赛,而是输掉未来。因为本赛季5场和四强其余三队的比赛下来,切尔西除了第一场勉强在主场逼平曼联,其余全败。切尔西精神已经可怕地和阿布的金钱一起流失了……切尔西现在该考虑的,也许是究竟怎么给自己定位,最客观的未来到底怎样?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4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