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防线定时炸弹被一人拆除 有了他何须再投15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客场3-0战胜拉齐奥,由于法瓦利临阵受伤,博内拉带病上阵,森德罗斯的表现依然非常糟糕,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AC米兰力保球门不失,不得不提阿比亚蒂的功劳。

  本场比赛的走势,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谁先进球,如安切洛蒂赛后所说:“空间打开了,帕托和卡卡的优势就发挥出来了。”率先获得机会的是AC米兰,但在扬库那次小角度半单刀被穆斯莱拉托出之后,拉齐奥的反扑更加猛烈。

  拉齐奥最好的一次机会出现在36分钟,森德罗斯被潘德夫直塞身后,萨拉特面对阿比亚蒂形成单刀,但阿比亚蒂出击迅猛,没有吃萨拉特的晃,向左侧扑生生将皮球从萨拉特脚下拍下!这不由得让人们想起了几天前安切洛蒂的评价:“与过去相比,阿比亚蒂现在成熟了,他活动范围更大,出击更好。”在AC米兰进球后1分钟,拉齐奥即有机会破门,但萨拉特的禁区外冷射被阿比亚蒂飞身扑出。AC米兰进球后短暂松懈的问题仍然存在,就在打进第二球后2分钟,梅格尼禁区外得到空间转身劲射直奔死角,阿比亚蒂及时从球门另一侧快速移动,倒地侧扑,用指尖将皮球够出了远门柱!

  其实近几轮阿比亚蒂的表现一直出色,上轮对热那亚那记门线上原地弹起扑出米利托小禁区内刁钻头球尤其精彩,AC米兰近日与他续约是最好的回报。《罗马体育报》有消息称AC米兰将花费1500万从乌迪内斯引进门将汉达诺维奇,但这一消息迅速被质疑,AC米兰需要引进替补门将是真,但是在有了阿比亚蒂的情况下,还花费如此多的钱重复建设就是一个问题了。无论如何,赛季前球迷们并不希望阿比亚蒂回来,并在米兰内洛打出了反对他的标语,但阿比亚蒂通过半个赛季的稳健表现,已经彻底把怀疑变成了认可。

  森德罗斯依旧洋相不断,漏洞百出,但与此前相比,安切洛蒂似乎做出了特别的部署,赞布罗塔始终在保护森德罗斯的身后。例如36分钟那次单刀,阿比亚蒂扑的漂亮,赞布罗塔的补位把萨拉特逼向了一角也相当重要,34分钟和57分钟,森德罗斯两次被萨拉特靠速度硬突,都是赞布罗塔为他补防,其中57分钟那次赞布罗塔作为右边后卫甚至补到了左路。

  既便如此,如果另一位中卫表现不佳也不行,但带病上阵的博内拉表现出色,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森德罗斯的不足,全场比赛,博内拉解围6次,是AC米兰解围次数最多的人,42分钟AC米兰的进球,正是源自博内拉顶到中场的一次抢断,86分钟,发着高烧的博内拉甚至玩出了倒钩解围来化解对方过顶直传身后球。

  阿比亚蒂、赞布罗塔状态稳定,博内拉复出,下轮马尔蒂尼也将解禁,安切洛蒂同事宣布:“内斯塔将在2月20日左右复出。”AC米兰的防线逐渐完整,安切洛蒂再不用为森德罗斯这样的“定时炸弹”伤脑筋了。

  (沈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2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