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空霸晚节不保酿苦果 蓝军已失去当年最强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2: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巴西人阿莱士差点成为大明星,利物浦的7次射门,打在了他的身上。还差四分钟,他就可以成为10人切尔西逼平利物浦的英雄。但最终,他和他的切尔西仍然遭遇了本赛季已经反复上演的结局———晚节不保。

  队长特里带伤上场,虽然也有头球的解围和带球过中线的神勇表演。但是开场10分钟内就有两次失误仍然让阿莱士任务重大。卡瓦略的伤病还在反复,伊万诺维奇的转身和速度比阿莱士还慢,斯科拉里对巴西同胞投了信任票。后者也不负众望,上半场双方胶着时,已经有了一次精彩的封堵,颇有卡瓦略的风采。兰帕德下场前,他又一次挡住了托雷斯的射门。

  随着兰帕德的见红下场,利物浦的进攻更加激进。一次、两次、三次,阿莱士一共七次在本场上演了封堵的好戏。不光是他,米克尔也有一次球门线

  上破坏的精彩表演。但防守的压力让切尔西的中场全线受阻,全场比赛都没有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切尔西看似有所增强的阵地战能力,在面对利物浦这样有纪律的防守时毫无办法,传球成功率仅仅52%,这是一个令人尴尬的数字。至于反击战,似乎准备不足的是切尔西,而不是对手利物浦。

  更不能忽视的是,切尔西现在已经完全没有了以往坚如磐石的防守能力。能够保证86分钟不失球,运气已经占了很大的成分,切赫的神勇和门柱的帮忙让他们坚持到了最后几分钟。但仍然是这个阿莱士,在第86分钟没有防住自己身前的托雷斯,让对手甩头攻门打破僵局。第二个进球已经只是坟头上的一根杂草。最近12场切尔西的比赛当中,球队只有三场没有丢球,而一共丢了13个球。在解决自己进攻能力前,斯科拉里似乎更该调教一下,球队曾经闻名英超的防守能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4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