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领袖被低估5年后终翻身 1点品格堪当所有人导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客场3-0战胜拉齐奥,赛后卡卡的话唤起了安布罗西尼不少回忆,卡卡说:“03/04赛季安布罗西尼也在这里进球了,让我们希望他的进球能够带给我们好运。”卡卡指的是,那个赛季AC米兰最终夺得了联赛冠军。

  拉齐奥的确是安布罗西尼“喜欢”的对手,尤其是客场面对拉齐奥,安布罗西尼经常进球,除了03/04赛季之外,在07/08赛季,安布罗西尼也曾以一脚诡异的“传球”攻破了穆斯莱拉把守的球门。如果说那个球多少有些幸运的成分,那么今天,安布罗西尼则是以自己的成名技完成了对穆斯莱拉的进球。

  下半时刚刚开始2分钟,AC米兰获得前场右路任意球,显然拉齐奥队员知道安布罗西尼是他们重点盯防的对象,希维利亚形影不离的缠着他,甚至在纠缠中摔倒时还拽下了安布罗西尼的队长袖标,主裁判不得不示意小贝等一等再开任意球。

  但这个时候的安布罗西尼是盯防不住的,小贝任意球开出,安布罗西尼一个假启动,配合上帕托的真插上,骗开了贴身的后卫,此时小贝皮球开向后点,安布罗西尼从人丛背后突然杀出,一记俯身飞起冲顶,皮球在地上弹了一下,应声入网!

  这一进球让AC米兰在下半时一开始就将比分改写为2-0,也让球队在后面的比赛中有了更加从容的心态。安布罗西尼的头球本来就很出色,这是他本赛季的第3个进球,3个进球中有两个都来自头球,前两个赛季《米兰体育报》曾披露AC米兰队内的头球抢点测试,前三名依次是安布罗西尼、吉拉迪诺、卡拉泽,现在卡拉泽伤了,吉拉走了,但安布罗西尼还在,配合上小贝的任意球,安布罗西尼的头球更具威力。

  如果只认为安布罗西尼的作用是头球抢点,那就错了,在没有加图索的日子里,安布罗西尼的中场拦截起到了关键作用,本场比赛,安布罗西尼8次成功铲断,列全场第一,拉齐奥铲断次数最多的莱德斯马只有4次,是他的一半。

  在传球上,安布罗西尼也给予了进攻支持,上半时36分钟,他曾给帕托送出一记漂亮的过顶直传,只是穆斯莱拉出击及时,化解了单刀险情。

  1977年出生的安布罗西尼18岁就代表AC米兰登场,在30岁以后才逐渐在AC米兰确立主力位置,可谓少年成名,大器晚成,从02/03赛季开始,安切洛蒂确立“4个10号”打法之后,安布罗西尼一直在主力之外,并不是因为他实力不行,而是加图索、西多夫、皮尔洛的组合一直运转良好,而且越打越熟,很难插入新的元素。直到上赛季,被低估了5年的安布罗西尼才等到了翻身的机会,其间,AC米兰的中场替补来来去去,只有安布罗西尼凭借着他的耐心、坚韧和牺牲精神承担着不可或缺的轮换者的责任,现在,他已经是AC米兰的副队长,他的耐心是所有球员的楷模。

  (沈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2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