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罗未进42球依然是曼联最佳 F4用80球叩响英超11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1:0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方戈报道 周日这天,英国报章上谈论最多的固然是荷兰门将范德萨刚刚刷新的连续不失球纪录,但真正让利物浦和切尔西感到坐立不安的,恐怕还是跟曼联一起恢复到最佳状态的C·罗———葡萄牙人在周六主场对阵埃弗顿的比赛中以一记点球帮助红魔锁定胜局,全取3分后曼联一度将对红军和蓝狮的领先优势扩大到5分,老特拉福德似乎已经隐约看到了第11座英超冠军奖杯。

  不见42也是最佳

  上周六的这个进球是C·罗本赛季为曼联打进的第14球,也是英超赛场上的第11球(仅次于切尔西的法国射手阿内尔卡),虽然去年这个时候他的进球数已经接近30,为后来创下赛季总进球42个的奇迹打下坚实基础,是考虑到新赛季开局他已经因伤错过不少比赛,而且个人状态也因为转会皇马的闹剧受到影响,眼下的这一数字本身已经值得称道。

  更重要的是,C·罗近来显示出非常喜人的复苏势头,上周六的进球已经是他近4场比赛当中的第4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葡萄牙人在比赛当中一如既往受到对方后卫的重点“照顾”,但他并没有像上半赛季时常表现出来的那样怨天尤人,而是二话不说继续比赛,直到用那记点球完成了自己的复仇。

  而在打进点球之前,葡萄牙人已经多次通过积极的跑位和精准的射门考验埃弗顿的防守,甚至有一脚射门击中门柱弹回门前,还有一脚巧妙的外脚背挑传帮助队友卡里克插进禁区,只可惜接下来的凌空抽射打在了边网上。等到卡里克突入禁区被绊倒为曼联制造出点球机会的时候,C·罗又凭借自己出色的心理素质骗倒门将霍华德,而将皮球稳稳地送进大门中路。

  “考虑到当时接近半场结束,主罚那个点球的压力是很大的,在那种情况下罗纳尔多必须显示出过人的镇静,而他做得确实很棒”,爵爷弗格森赛后如此评价自己的手下爱将,而葡萄牙人则是一如既往的谦虚:“我对眼下事态的发展非常满意,因为我们终于回到了积分榜的顶端,而我自己也开始打进一些关键的进球。而且只要赢球,1比0也已经足够。”

  第二个点球更该判

  不过必须承认,1比0的比分其实并不是周六这场比赛场面的真实反映。自从进入冬天以来就缺少主力前锋的埃弗顿虽然非常努力,但在阵容强大的曼联面前还是显得放不开手脚,全场居然没有一次真正威胁到红魔的大门。而在曼联这边,除了卡里克创造的点球之外,他们还有不少相当好的破门机会,多亏霍华德和客队两名中卫的顽强坚守这才没有被扩大比分。

  而且,不要忘了,除了上半场临近结束时的那个点球之外,本场发挥抢眼的卡里克还在下半场开赛后不久再次突入禁区被莱斯科特推倒,可是当值主裁本内特却决定视而不见。“我觉得那两次都应该判点球”,赛后卡里克表示,“但是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有时你能得到点球,但有时你就什么也得不到,好在是我们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爵爷弗格森同样支持弟子的看法:“第一次犯规显然是在禁区里面,我相信阿尔特塔不是故意的,但他确实带倒了卡里克,所以那是一个点球。至于第二次犯规,我觉得那也毫无疑问是个点球,甚至比第一球还应该判点球,但是说实话吧,我可从来没指望在一场比赛当中得到两个点球。”

  “再进一球我们就可以让比赛结束,我们虽然有的是机会,但始终就是没能做到这一点”,爵爷继续道,“正因为是这样,埃弗顿坚持着一直没有放弃,而是把比赛拖到了最后一分钟。尽管埃弗顿没有创造什么机会,但他们保持着旺盛的攻势,所以我们能赢1比0也很不错。”

  锋线80球,爵爷新要求

  无论如何,1比0的比分都将曼联的联赛连胜势头延续到了7场,固若金汤的防守帮助球队在过去12场联赛中获得了所有36分当中的32分,绝对是一副夺冠的架势。更重要的是,周六的胜利可以让曼联上下带着轻松的心态来观看次日利物浦与切尔西之间的对决,正如卡里克所言,“我们已经做了自己该做的,接下来应该好好享受一下周日的比赛”。

  尽管如此,爵爷却拒绝现在就放松下来:“能够在积分榜上领先当然是一大优势,虽然眼下我们还有15场比赛,5分的优势可能算不上很大,但能够待在榜首自然好过在其他位置。不过也要看到,我们下周就要做客西汉姆,未来还有很多类似的艰苦比赛,每支球队都可能丢分,只希望我们丢的比其他球队少一点。至于明天(周日)的比赛,我希望是一个平局。”

  而且面对球队的良好势头,爵爷似乎还不满足,早在周六比赛前夕,他就通过媒体向手下球员、尤其是锋线球员提出了新的要求:“最近我们的防守很抢眼,但我希望前锋球员也尽快发挥出最佳的水平,我当然相信我们的四名射手(C·罗、鲁尼、贝巴和特维斯)能够每个人都取得超过20个进球,比如罗纳尔多已经进了14球,他毫无疑问可以完成这一目标。”眼下在曼联队中,除了C·罗的14球,鲁尼、贝巴和特维斯的赛季进球总数分别达到了12球、11球和10球,只要这一势头能够保持下去,锋线进球超过80大关自然不在话下。联赛桂冠?恐怕也是手到擒来。

  曼联出场阵容(442):范德萨/加里·内维尔(56’布朗)、里奥·费迪南德、维季奇、奥谢/C·罗纳尔多、卡里克、弗莱彻(75’吉格斯)、朴智星/贝尔巴托夫、特维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4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