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10轮不败反获全场嘘声 拥趸为少得10分伤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0: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为向上周逝世的曾效力俱乐部长达三十余年的传奇队医格雷恩表示悼念,枪手球员臂缠黑纱出场。比赛在肃穆中开始,却在嘘声中结束。没有了进攻支柱范佩西,阿德巴尤错过数次良机,球队只能用十轮不败的尴尬记录中聊以自慰。

  两打射门换不来三分

  迪亚比开场不久就在对手禁区内头球冲顶,皮球折射到西汉姆中卫科林斯头上撞楣而出。随后,本特纳又借纳斯里传中甩头攻门。主队的连续进攻激起球迷好奇心,他们开始落力呐喊,但枪手攻势随之急转直下,球迷也逐渐丧失激情。

  埃布踢了半小时就受伤离场,温格只能临急变阵4231,派上贝拉打左路,纳斯里调到中间,本特纳移居右侧。球队为地面配合增多付出直接打击力下降的代价,失去丹麦人在6码区附近的高空威胁,枪手开始围着铁锤帮的禁区隔靴搔痒,阿德巴尤更该为平局负上相应责任。

  客场打西汉姆时,多哥人曾制造两个入球。前段日子,球员为阿迪达斯拍摄的“贪吃蛇”广告无疑也有应景暗示:球员带着皮球在球场狂奔,随着“吃”掉的障碍越来越多,身体越来越长,最终一击即中。但本场比赛,阿德巴尤没能将广告暗示转成现实。第63分钟,萨尼亚好不容易右路突破后传中,阿德巴尤禁区中路无人盯防下左脚铲射,偏偏连门框范围都没有校准。随后,他一记头球攻门打中目标,却因绵软无力而被格林轻松没收。上赛季,频频入球的阿德巴尤曾被对手称为魔兽,但近两个月比赛只有3球入帐,不仅魔性尽失,连在门前贪吃的霸气都没了。

  整场比赛,阿森纳攻门次数超过两打,真正有威胁的不到半打。情急之下,杜尔也冲到前面一脚背身钩射,皮球越过格林却被补门的克林斯顶出,在外围横传倒脚半天的德尼尔森耐不住寂寞,冲到禁区内连续两脚射门,均连续被挡。

  看着球队攻势不仅没能开花结果,连风暴欲来时的雷声都寂寥可数,耐不住场面寂寞的球迷,再也无法积压心中郁闷。嘘声在全场比赛结束哨音后响起,甚至渲染到了球员进出通道顶那片死忠球迷“自留地”。而时常出现在这块看台的枪手季票持有者,一贯以性情温和、知书达理,并不时向阿尔塞纳伸出大拇指而闻名。

  10场不输,输了10分

  开场时,温格身穿惯常的灰色系西装入场,比赛中,他又例牌地在西装外套上一件更低调的深蓝色风衣。看着球队破门乏术,年近六旬的法国老人即便目光再坚毅,也免不了埋头叹息,随着0比0结局收场,相信他的心情会比风衣的颜色更为忧郁。

  赛后球迷的抱怨,是教授无法漏过的细节,但他只能把郁闷藏在心中:我无法指责球员的斗志,他们占据了70%的控制权,但确实欠缺锋利———近期他的赛后总结,白开水的味道渐浓。阿森纳本场或许离进一球、拿3分、逼近维拉只差一点,这个距离可以存留在他心里,却不足为外人道。镜报评价,温格的言论像电话号码本那样苍白,“他的汽车装了自动驾驶仪,他看似在操控其实心不在焉。”在这个几乎以成绩决定一切的足球世界里,这样的外部评价尚算客观。

  特别是枪手目前的成绩,实不足以展示温格心中纵横捭阖的足球蓝图。被西汉姆逼平后,球队遭遇近期三连平,也是近10场联赛的第5场平局。因此,他们虽然取得英超10轮不败,却付出丢掉10分的代价,等于输掉三场。

  当年49场不败,曾经是无敌舰队枪手身上一道亮丽的徽标,如今时移事易后的10场不败,咀嚼起来难免有一股尴尬气息。从去年11月底至今10轮联赛,是枪手和维拉为前四席位咬牙切齿的角力期。去年12月初击败维冈时,阿森纳还领先维拉1分,球队接着两场平局(对米堡和利物浦),放纵维拉的角色从追赶者变成领先者。从20轮到24轮的5场联赛,枪手3胜2平,但一直保持强劲势头的维拉更取得4胜1平。上周中球队被埃弗顿逼平而维拉却取胜,两队分差就此从3分扩大到5分。

  一月英雄为杯赛而留?

  球迷的不满,还在于温格最后时刻才派上范佩西。从下半场开始,看台上就在不断呼唤荷兰人的名字———枪手1月7场比赛总共进8球,上阵6场的范佩西参与全部进球,分别为3个进球5次助攻,包括上周中他在古迪逊公园终场前一记劲射破门,保得东家全身而回。

  荷兰人的合约17个月后到期,无论从阿森纳追求的足球价值观,还是球员表现出来的竞技能力,这都是一名相当值得留下的枪手栋梁———如果说阿德巴尤一闹转会就有既加薪又续约的好处的话。关于范佩西的合约谈判会在赛程松荡时开展,温格也提请球员风物长宜放眼量,“留下来,对我、对俱乐部以及对球员三方都意味良多。”

  或许球迷更局促于用短镜头视物,没看出温格轮换球队目前最优质资产的用心。如果范佩西本场继续首发,将是他6天内第三赛。之前三场比赛中他连续首发并打满全场,虽然左进球右助攻,但跑动渐有力不从心之感,“当时他赛后感觉不是很好,我们曾有过过渡使用他的教训,现在要防止他受伤”,教授赛后指出。

  上半场前段埃布在前场左冲右突,频频造就任意球机会,如果有范佩西在场操刀是否更有把握?教授或许没想到这点,他也没想到本场之后,枪手本来残破的阵容再遭打击:埃布和迪亚比先后受伤离场,其中坐担架离开的迪亚比伤势“相当严重”,两人都将无法出席周二的足总杯重赛。

  纳斯里上周说过,别将阿森纳排除出冠军争夺者的名单,但足总杯冠军和联赛第四,才是球队现在必须着力且更有能力实现的目标。前者,可缓解支持者四年来的奖杯渴望,后者,则关系到下赛季巨额收入。上周,主席希尔伍德曾浅尝辄止地认为,无法参加下赛季欧冠的结局不是“灾难性的”。阿森纳自去年12月底失去小法的后果也不是灾难性的,但球队从那至今为创意匮乏几乎挠破头皮,冷暖自知。

  积极的是,经小幅轮换的范佩西可以全力出战周二的足总杯,为顺利晋级添上砝码。也只有谈到维拉时,发言向来刻板的教授眼前一亮:“我不关心他们。”他此刻的强硬背叛了上周末前的评论,但观点是一致的。当时他说,“维拉至今为止干得很好,不过我们终将超越他们,马拉松只有到了终点才能评判胜利者,没人会记得最后15分钟谁曾领先。”

  阿森纳出场阵容(442):阿尔穆尼亚/萨尼亚、加拉、杜尔、克利希/埃布(36’,贝拉)、德尼尔森、迪亚比(90’,宋)、纳斯里/本特纳(69’,范佩西)、阿德巴尤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4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