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托悄然学得因扎吉必杀技 为何说他早晚将登足坛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3-0战胜了拉齐奥,在本场比赛之前,曾经在两支球队都效力过的奥多接受了采访,谈到萨拉特和帕托的对比,奥多说:“萨拉特我并不熟悉,我只在电视上看过他踢球,他的技术很不错,”谈到帕托,奥多的语气完全不同,“我可是近距离看过他踢球,他有非凡的速度技术,如此年轻却有如此实力,我认为他早晚有一天会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

  比赛的结果证明奥多对于“天才PK”的判断是对的,当萨拉特面对AC米兰的防线一筹莫展时,帕托为AC米兰首开纪录,在两轮没有进球之后,这位近来状态神勇的射手收不住了,本轮打进了他在本赛季意甲联赛的第10个进球。

  显然帕托是拉齐奥重点盯防的对象,与过去的几场比赛相比,帕托没有了自如突破的机会,拿球失误也比过去增多,但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展现出了自己射手的一面。帕托曾经表示:“因扎吉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在今天的比赛中,帕托学有所用。

  比赛进行到42分钟,贝克汉姆右路反越位传中,帕托中路刚好包抄到位,在门前8米处行进间脚弓推射,皮球直飞死角破门。安切洛蒂赛后评价:“这脚射门看似容易,其实有难度。”的确,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在冬天草皮状况并不理想,皮球到帕托面前略有弹起,但帕托部位吃得很正,而且射门球速很快,另一方面,贝克汉姆在传球时帕托如果跑快一步则处在越位位置,如果慢一步则够不到皮球,从慢镜头来看,帕托是瞄着贝克汉姆跑动,与小贝刚好在一条平行线上。

  这恰恰是帕托最大的进步之处,在本场比赛中,帕托有四次被判越位,其中两次确实是越位了,但还有两次则是误判,一次是56分钟,一次是84分钟,皮尔洛的两次直传送给了帕托两个单刀球,但助理裁判都示意越位,从慢镜头来看,是帕托的速度把裁判给“骗”了。人们一直说因扎吉是“生活在越位线上的人”,现在看来,帕托对于越位线也颇感兴趣,他有如此出色的速度和技术,如果能够有因扎吉的意识,将比前辈更加可怕。

  这正是帕托令人感到欣慰的一点,这位19岁的巴西人学习的能力出人意料的强,就像卡卡赛后所说:“帕托是个聪明的孩子,他有着美好的未来。”帕托有着出类拔萃的先天条件,又能够通过不断的学习提高自己,这也是奥多断言他必成大器的理由。

  在最近14场意甲和联盟杯比赛中,帕托打进9球,助攻3次,并制造了一个点球和一张对手的红牌,帕托本人也表示:“我对于自己能够频繁进球感到满意。”本场打进联赛第10球后,他也创造了自己在意甲联赛进球的新高(上赛季他打进了9球),本赛季后面的比赛,他每再进1球,都是在刷新自己的纪录。

  (沈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2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帕托 AC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