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范根确立李玮峰核心球员地位:你是后防中坚不能急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10:1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宏文香港报道

  1月26日,农历大年初一,李玮锋在水原三星队的首场正式比赛以红牌收场,但是与以往多次的被罚不同的是,这次的“开门红”却非恶意,红牌并未影响李玮锋在车范根和水原教练组心目中的地位,相反“大头”还得到了一个新任务——在以后的比赛中多前压,多射门,多得分。

  红牌复盘,有褒有贬

  贺岁杯上的红牌虽然有点“冤大头”,但是赛后,李玮锋以及水原三星队的教练组,还是对这两张黄牌进行了充分的“复盘”。

  对于第一张黄牌,李玮锋也认为裁判的判罚无可非议,“那是一个高球,我与对方的前锋一起争顶。那家伙比我高了快半头,所以在起跳的时候,我为了能抢到点,很自然地抬起右臂压住他。其实这样的动作对于一名后卫来说是很下意识的,并不存在蓄意伤害的企图。别说在欧洲,就是在咱们中超,在争顶的时候,手上的动作也在所难免。不过还好,我不是有意在肘击对手,但是因为有这样一个压制他的抬臂动作,所以给我黄牌也是应该的。”

  不过对于第92分钟拉倒对方前锋所得的那张黄牌,李玮锋并没有过多地指责裁判,而是从自身寻找着原因,“实在是跑不动了。三个多月没打正规的比赛,正常训练才十几天,身体状况最多只恢复到60%。之前打的几场教学赛,最多才打了半场。现在确实顶不了90分钟。如果再给我两个星期的时间,打120分钟都不会有问题。但是既然我在场上,就是咬牙,也得挺过来。”

  除了在首场比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委婉”地批评了裁判外,一直到初五临走前,主教练车范根也没有专门找李玮锋谈论过那张红牌的事情,只是在被石东演总领事接见的时候,老车间接地对李玮锋说:“作为球队的后防中坚,切记,任何时候都不要急躁,因为除了守门员,你可能就是球队的最后一道屏障,急躁,就会导致出错,而出错的后果,就意味着失分。”不过当着总领事的面,车范根更多的还是赞扬着自己的中国弟子:“你的表现,无论是比赛、训练还是日常的生活,都让我感觉到了你的变化,这些是让我最欣慰的。你的这种职业态度,让我放心。”

  水原三星队的首席助理教练李林生,曾是韩国参加1998年世界杯时的主力中卫,相同的位置,使得他对李玮锋这样一个中国小弟所得的黄牌更有“心得”。大年初二,即首场比赛的次日晚上,李林生特意把李玮锋叫到自己的房间,先是对玮锋在该场比赛中几个跑位用图说的形式进行了指点,最后,重点讲到了那两张黄牌。李林生认为,第二张黄牌的出示太过勉强,但是对于第一张黄牌,他指出:“如果在K联赛中,你的第一次犯规,很有可能会被直接罚出场。韩国裁判对手上动作的判罚,往往比对脚下动作要严格,特别是肘部的击打和压迫,都可能会给予严厉的处罚。我对中超的裁判了解得不多,但是在K联赛,拼抢虽然激烈但红牌却不多,这是因为队员完全是冲着球去的。但如果有附加动作,那么即使没有造成伤害,裁判也会做出严厉的判罚。你必须要记住,你是第一个在韩国踢球的中国人,裁判也许会对你的动作更加关注和留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