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彻底废掉意甲标王 夸雷斯马被正式剔出欧冠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09: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国际米兰1-1战平都灵之后几个小时,国际米兰公布了淘汰赛阶段的欧冠名单,结果本场表现拙劣的夸雷斯马被调整出了名单,为伤愈的萨穆埃尔让路。这也宣告着国际米兰这笔价值2600万欧元的引进彻底失败。

  或许是夸雷斯马本场比赛的糟糕表现,促使穆里尼奥最终下了决定,在名单中放弃了这位他钦点引进的球员。谁都无法忘记第90分钟的一个镜头:菲戈中路带球突破,一路上几乎吸引了都灵整条防线,葡萄牙老将跌跌撞撞带到禁区弧顶,在即将被包围前恰到好处地分给左前方,夸雷斯马得到一个所有前锋梦寐以求的单刀机会,菲戈的传球路线和力量非常到位,不需要接球者做什么调整。夸雷斯马也已跑到右脚射门的正确方位,只要射正门框范围,门将很难反应。但夸雷斯马在关键时刻再次头脑短路,他也许习惯性地想用右脚外脚背射门,又想稳妥地用脚弓推个远角,最终触球部位不知所谓,一脚冲天炮飞出底线。中路包抄到位的伊布指着自己的面前向夸雷斯马大声吼叫--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向夸雷斯马怒吼,上一次是在对乌迪内斯的比赛中,几乎是相同的情况,夸雷斯马没有给他传球,也是自己浪费了机会。

  过去评价夸雷斯马时,人们常常认为他技术能力没有问题,只是不适应意甲,心理上存在障碍,影响了技术动作的发挥。但从对都灵的这次单刀球来看,在完全没有防守的条件下打出质量如此低劣的射门,夸雷斯马真正的技术能力要打上大大的问号。夸雷斯马正值壮年,身体素质绝对没有问题,在很多处理球的细节中都让人对他越来越失望。

  对都灵踢完半场,穆里尼奥就用夸雷斯马换下马克斯韦尔,显然是对巴西人的助攻不满意。夸雷斯马上场后做了什么?首先导致的是左路防守空虚,下半时一开场阿巴特就在右路打开缺口,助攻比安奇破门。第62分钟夸雷斯马被侵犯制造任意球,菲戈主罚打在人墙上;第65分钟夸雷斯马左路外脚背传中不知所云,传球路线上没有任何队友;第68分钟的机会和终场前那次相似,伊布右路传中,克鲁斯中路做球,虽然身前有一名后卫干扰,夸雷斯马仍然有较好的射门机会,或者控制下来寻求突破,但他选择了十分花哨地半凌空侧身扫射,结果自然是飞上看台。

  第73分钟夸雷斯马在中场附近不停球直接脚后跟妙传,桑顿套边插上,形成一次有威胁的攻势,这是葡萄牙人45分钟内唯一的亮点。最后十分钟,夸雷斯马的两次传中被伊布头球争下来形成险情,补时第1分钟伊布的头球还击中立柱,但夸雷斯马并没有什么功劳,他的两次传中球又高又飘,完全是伊布凭借超人的身体优势争到落点,夸雷斯马的传中同麦孔几次高质量的角球传中没得比。除了射门和传中水平低劣,夸雷斯马的边路突破也乏善可陈,几乎没有一次晃动能骗过都灵后卫,第88分钟在左边路误打误撞地突破两人包夹,毫无技术含量。

  下半时夸雷斯马替换马克斯韦尔后,出现在都灵禁区内外的次数更频繁,从数据上看比马克斯韦尔更具攻击性,但这只是因为穆里尼奥对两人的要求不同。马克斯韦尔懂得照顾左路防守,上下半时国际米兰左路所受的压力有明显不同,也许巴西人进攻不如夸雷斯马压得那么靠前,但他在反击中的跑位和传中水平都优于夸雷斯马,如果下半时的几次传中换成马克斯韦尔,伊布、克鲁斯或克雷斯波等中锋获得的机会或许会更好。

  每每遇到落后或打不开局面时,穆里尼奥都会把夸雷斯马换上场加强进攻,但在过去几次下半时猛攻入球的过程中,夸雷斯马没有起到实质作用。赛后穆里尼奥承认夸雷斯马踢得不好:“对我来说很难讨论夸雷斯马的问题,他踢得不好,他需要学会在心理上承受批评,用积极的方式表现出来。他在梅阿查的第一场比赛对卡塔尼亚发挥很好,进了一个球,我们都知道这是个理想的开端,但梅阿查的球迷对他有更高的期望。”穆里尼奥认为国际米兰球迷对夸雷斯马的要求过高了,但一名身价2460万欧元的球员如果经常踢出超低水准,被本队球迷嘘也没什么可抱怨的。

  和夸雷斯马同样不幸没有入选欧冠名单的是克雷斯波,在欧冠名单出来之后,穆里尼奥解释了自己为何没有选克雷斯波:“很不幸我已经有了伊布、阿德里亚诺、克鲁斯,所以前锋线没有空间了,我对此很遗憾,但是我和他谈过了,克雷斯波这一次比6个月前有了更多的思想准备。”对于夸雷斯马,这一次穆里尼奥只字未提,或许已经不需要解释什么了。

  附:国际米兰欧冠淘汰赛名单:

  A名单:

  门将:托尔多、塞萨尔、奥兰多尼

  后卫:科尔多巴、萨内蒂、马克斯维尔、麦孔、布尔迪索、马特拉齐、里瓦斯、萨穆埃尔、齐沃、梅伊、桑顿

  中场:斯坦科维奇、菲戈、吉梅内斯、维埃拉、坎比亚索、蒙塔里、小曼奇尼、博尔佐尼

  前锋:伊布拉希莫维奇、克鲁斯、阿德里亚诺

  B名单:

  门将:贝莱奇、斯托奇

  后卫:卡尔迪罗拉、

  中场:奥比、特雷莫拉达、克尔林

  前锋:巴洛特利、德斯特罗

  (定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2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