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媒体追踪报道李玮峰 车范根:时刻记住你代表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09:2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宏文香港报道 大年初五(1月30日)上午九点,韩国驻中国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总领事石东演专程来到水原三星队的驻地——位于香港尖沙咀的帝苑酒店,一是看望慕名已久的车范根,二是见一见被中韩两国媒体爆炒的“K联赛中国第一人”李玮锋。

  从1月24日下午水原三星队抵达香港开始,香港的各路媒便以李玮锋为中心,对水原三星队展开了持续性的追踪报道。而在此次抵港前刚与水原三星俱乐部签订了两年工作合同的李玮锋,在港期间除了比赛外,还有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在韩国驻香港总领馆办理赴韩的工作签证。

  大年初四,即香港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李玮锋在翻译金清一的陪同下,一大早便来到位于港岛中环的韩国总领馆办理签证。由于事先三星方面已经通知了总领馆,所以总领事石东演特意嘱咐工作人员加急办理。当天下午三时,总领馆通知代替李玮锋领取签证的水原三星队的领队金桢勋,总领事会在次日上午亲赴驻地看望球队。

  第二天上午九时,车范根早早地在球队早餐的餐厅等候石东演。而水原三星队正在早餐的队员们,并不知道在他们身后餐桌旁就坐的这位中年人就是韩国政府在香港的最高代表。就在李玮锋准备与吃完早餐的队友们一同回房间收拾行装的时候,主教练车范根特意将李玮锋叫过来:“玮锋,过来见一见为你办签证的石东演总领事,昨天多亏了总领事的特别帮助。”

  石东演仔细端详着眼前的这名中国青年:“早就听说过你的名字,这几天香港的报纸也都在报道你。刚才听车教练说,你的家在深圳,我也去过那里。”

  面对身背大使衔的石东演总领事,李玮锋一开始还是略显拘谨:“水原三星俱乐部以及我的教练和韩国队友,对我都非常好,在韩国,我没有感觉到陌生,就像从深圳飞韩国,三个小时就到了,感觉不出距离。”

  “足球是中韩两国人民都十分喜爱的运动项目,作为第一个在韩国踢球的中国球员,你的使命可能更特殊。刚才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向我介绍说,中国的媒体对你赴韩国踢球,给予了很高的关注,通过你,中国人民会从单一的足球,更多、更详尽地了解韩国。所以,从另外一个意义上说,你可以被称为是中韩两国体育文化交流的大使。”对于石东演总领事的“定义”,李玮锋表示:“感谢总领事对我的鼓励,我相信我会尽力展现中国球员的良好球技和精神面貌,不辜负中韩两国球迷对我的支持和关爱。”

  一旁的车范根也拍着玮锋的肩膀:“记住,你不单是水原三星队的队员,你更代表着中国足球,为了中国的球迷,你这个‘大使’责任重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