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圆月弯刀首次令意甲震颤 米兰1700万买小贝值不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09: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贝克汉姆每一场比赛都能够让意甲的球迷看到新的东西,对博洛尼亚是进球,对热那亚是任意球破门,今天对拉齐奥,则是“圆月弯刀”,在加盟AC米兰过去的一个月里,贝克汉姆的“圆月弯刀”传球始终没有带来实质性的如果,毕竟,传中球助攻不进要靠精准的落点,刁钻的弧线,更要靠与队友的传跑默契。加盟AC米兰一个月,默契渐渐形成,贝克汉姆的“圆月弯刀”助攻也就水到渠成了。 

  那是一次贝克汉姆个人突破制造的右路任意球,拉杜还为此吃到了黄牌,贝克汉姆站在球前,拉齐奥的后卫似乎嗅到了危险的味道,在与AC米兰球员抢位置的过程中,纠缠了很久,主裁判里佐利不得不站出来调解,但拉齐奥还是躲不过贝克汉姆这一“刀”。

  贝克汉姆跑动,帕托冲向中路起跳,拉齐奥的后卫们跟了上去,结果小贝打了一个时间差,皮球从所有人头上越过后迅速下坠,恰好找到了迎球冲顶的安布罗西尼,皮球在地上弹了一下,直飞网窝!贝克汉姆的这记传球,被《慢镜头》称赞为“教科书般的精彩传球”。

  这是小贝在本场的第二个助攻,第一个助攻同样精彩,博内拉后场反抢成功,卡卡不停球直接传给空当中的贝克汉姆,小贝反越位成功,向前带了一步,地面球传给中路的帕托,从慢镜头来看,小贝传出的地面球有一个明显的内弧线,恰好让在他和小贝之间回追的后卫无法够到,皮球又准确的绕到了帕托脚下,帕托甚至没有停球,一蹴而就。

  实际上小贝差点在本场上演“助攻帽子戏法”,上半时结束前,他在对方禁区左角右脚送出的弧线球准确的越过防守队员,找到了后点的帕托,但帕托越位了半个身位,此球无效。72分钟,贝克汉姆直传卡卡,送出了很好的单刀球,可惜卡卡把球打在了立柱上。

  拉齐奥的左后卫,罗马尼亚国脚拉杜,曾是阿尔贝蒂尼向AC米兰力荐的球员,但却被贝克汉姆彻底击溃,小贝甚至在比赛中面对他还罕见的使用了穿裆过人,最后,罗西教练不得不用克拉罗夫换下了他。全场贝克汉姆威胁传球4次,又是AC米兰全队第一。

  除了进攻,《慢镜头》特别提到了贝克汉姆在防守中作出的牺牲,比赛刚刚开始4分钟,贝克汉姆的及时回防禁区内补位,就弥补了森德罗斯的错误,化解了一次单刀球,AC米兰的右路从未丢失位置,每一次赞布罗塔在前场丢球,对方球员都会发现面前贝克汉姆在右后卫的位置上,66分钟,西多夫回传失误,贝克汉姆甚至从前场追回禁区前干扰对手,帮助博内拉完成了抢断。安切洛蒂赛后也表示:“贝克汉姆给了皮尔洛很大的帮助。”

  贝克汉姆在比赛中一次角球直接开到禁区外,皮尔洛效仿当年马特乌斯直接接角球凌空远射一幕,在本场之后被人们津津乐道,对于小贝这位新队友,皮尔洛赞不绝口:“他是一个用头脑踢球的球员,所以他能够迅速融入球队,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

  现在,AC米兰真的需要认真考虑留下贝克汉姆了,据英国《每日镜报》的最新报道称,这位著名的“妻管严”,已经获得了他的妻子维多利亚的许可,留在意大利,目前贝克汉姆正在办理他的孩子转学意大利的事,而维多利亚已经回到美国,办理搬家的事情。

  当然,洛杉矶银河是必须通过的一关,据英国的《人物报》称,AC米兰要想留下小贝,需要解决的不仅仅是洛杉矶银河,因为贝克汉姆当初是美国职业大联盟安排引进的,他的离去也会对美国职业大联盟的票房号召力产生不利影响,因此除了洛杉矶银河之外,AC米兰还需要对大联盟进行赔偿,估算总支出大约为1700万欧元,这的确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但是面对一个5轮进2球助攻2次的小贝,AC米兰是否应该出这笔钱呢?

  “我们将有一些机会让贝克汉姆留到赛季结束,我们将尽一切努力留下贝克汉姆,”加利亚尼向球迷许诺说,“我们把他放入了欧洲联盟杯的名单,因为他至少能够打两场关键的比赛,与云达不莱梅的比赛很重要,贝克汉姆是能够在这种比赛里给我们帮助的球员。”或许加利亚尼在后悔,2年前他对于小贝的犹豫,当年贝克汉姆去美国职业大联盟之前,AC米兰曾经有机会更早一些得到他。

  (沈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2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