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力阻国米之人竟属米兰 红黑编外军团不止一个古尔库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07: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都灵客场逼平国际米兰很不容易,下半时开场仅两分钟,阿巴特右路拉开空档,送出一脚高质量的传中,比安奇甩开科尔多巴的防守,头球攻破塞萨尔把守的球门,都灵出人意料地领先国际米兰。随后的比赛中,阿巴特继续在右边路不断助攻,第68分钟趟过桑顿低平球传到禁区中路,迪亚纳的射门很有威胁。在阿巴特连续多次高速冲击下,小将桑顿有些力不从心,直至阿巴特被换下后才缓解了边路压力。

  阿巴特的一次助攻为都灵赢得平局,虽然穆里尼奥赛后称“国际米兰的领先优势从6分扩大到7分”,但随后又被AC米兰把差距追到了6分。阿巴特是AC米兰与都灵共有的球员,他帮助AC米兰拖住了国际米兰。而在一天前的比赛中,前AC米兰前锋马特里绝杀尤文图斯,卡利亚里3比2获胜。在冠军争夺的关键时刻,两名米兰旧将分别拖住了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AC米兰有了额外的收获。

  阿巴特和马特里都是AC米兰青训培养的球员,当尤文图斯连续续约乔文科、德切列和马尔基西奥三名青训球员时,AC米兰对待年轻球员、特别是自己培养出来的球员的态度引人深思。阿巴特和马特里的天赋虽然不突出,但都有足以在意甲立足的特点,阿巴特速度奇快、身体硬朗、体能充沛,可以覆盖右边路。马特里身体条件不差,也有不错的抢点意识。

  用现在的水平比较,马特里当然无法和帕托相提并论,AC米兰不会后悔把他卖掉。但马特里根本没有在AC米兰证明实力的机会,早在2002/03赛季,19岁的马特里就在对皮亚琴察的联赛中首次代表AC米兰出场,但他的红黑生涯也仅有这么一次短暂的回忆,在三支低级别球队折腾三个赛季后,马特里终于在卡利亚里获得了稳定的位置。阿巴特比马特里还惨,至今仍是每个赛季换一支球队,虽然上赛季在恩波利发挥上佳,本赛季是《米兰体育报》平均评分中都灵队得分最高的球员,但他并不知道自己的未来在哪里。无论球员多么敬业,多么努力,如果没有明确的职业方向,对水平提高很难有益处。

  如何合理使用外租年轻球员的资源?本赛季AC米兰在安东尼尼身上获得了有益的经验,安东尼尼比阿巴特的租借生涯更坎坷,七个赛季换了八支球队,终于回归AC米兰,通过自己的稳定发挥赢得了好评。阿巴特的资质不逊于安东尼尼,身体素质和速度都有优势,以他这两个赛季在恩波利和都灵的表现,担任米兰右中场或右后卫的替补没有问题,但AC米兰还是将他出租。

  尤文图斯在租借和回收年轻球员的问题上处理得当,乔文科和德切列只租借一个赛季,积累经验后立即回收。AC米兰本赛季外租或所有权共享的球员中也有不少人进步喜人,除了著名的古尔库夫之外,租借到卡利亚里的22岁后卫阿斯托里下半程有出色的表现,卡利亚里客场逼平国际米兰,他盯死了克鲁斯,有趣的是,国际米兰近来两场主场平局,两名AC米兰编外球员都起到了重要作用。另一名中卫佩蒂科内在利沃诺打上绝对主力,卖出一半所有权的帕洛斯基本轮进球帮助帕尔马3比1战胜阿尔比诺勒菲。AC米兰有充足的资源发掘两三个安东尼尼式的可靠替补,大大加快换血的速度。

  (定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2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