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主场憾平却捧出超时空斗士 这块瑰宝将永留蓝黑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07: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米被都灵1-1逼平,伊布拉希莫维奇们在梅阿查球场显得黯然失色。但这却无法阻止麦孔的闪光。

  穆里尼奥认为,国米的开局显得太迟钝了。对于本场比赛来说,这是相当客观的。在本场比赛中,都灵队一有机会就冲击国米的防线。但在麦孔面前,都灵队的进攻每一次都戛然而止。比赛第31分钟,都灵中场泽马伊利带球突破到了禁区前沿,麦孔聪明的上抢导致了瑞士人的犯规,为此迪亚纳还埋怨了自己的队友。而在比赛的最后时分,麦孔又一次献上了漂亮的防守。第89分钟,都灵队打出快速反击,罗西纳中场拿球。麦孔及时的出现在了中圈附近,如果没有他的关键出脚,速度奇快的罗西纳接下来要面对的,很可能是大片的开阔地和门将塞萨尔了。

  与以往一样,麦孔仍然是国米战术体系中的关键一点。在进攻中,麦孔表现得同样不遗余力。第38分钟,都灵中卫德拉菲奥雷后场略显托大,麦孔抓住了这一转瞬即逝的时机,果断的上抢,竟然在对方的禁区侧面拿到了皮球。上半场补时阶段,麦孔的传中传到了对方后卫感觉最不舒服的前点,克鲁斯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第69分钟,麦孔在右侧距门22米处的怒射稍稍偏出远门柱。第85分钟,菲戈巧妙的塞出反向直线球,麦孔心领神会,突破到底线处射门被塞雷尼扑出。

  本场比赛,全场最佳球员非都灵队门将塞雷尼莫属,原因就是他做出的几次神奇的扑救。然而,在国米扳平之前的几次扑救中,发出角球的都是麦孔。第35分钟,麦孔开出角球后,克鲁斯的门前冲顶被塞雷尼奋力托出。第51分钟,又是麦孔的角球,科尔多巴门前的头球攻门再次被塞雷尼单手挡出。可以这样说,没有麦孔,塞雷尼断然不会成为全场最佳。

  在kataweb的赛后打分中,塞雷尼得到了7.5分,而麦孔则得到了6.5,尽管看起来一般,但这个分数足够保证他成为国米的最高分了。全场比赛,麦孔3脚射门1脚命中目标,2次关键传球,10次传中,3次铲球3次成功,抢断3次,解围5次,被侵犯一次。不论从数据还是从表现来看,麦孔都无愧于国米的全能战将。

  一直以来,麦孔都是国米表现最稳定的一个点。与都灵的比赛丝毫不例外。而这一次,麦孔将出色的表现贯穿了比赛的始终。而且,麦孔的身影,遍布了球场内的各个角落。时间和空间,都被麦孔踩在了脚下。拥超时空斗士来形容麦孔,相信没人会提出异议。

  然而,在当今的国际足坛中,天才绝不罕见,而比天赋更加难能可贵的,则是球员的人品。在这方面,麦孔仍然堪称一个楷模。就在本场比赛之前2天,麦孔就透露了自己的心愿:永做国米人。“我不会离开国际米兰的。”麦孔说,“我向所有人,俱乐部、球迷、主席保证:我在这里感觉很好,我感觉很安全,我的家庭也是,并且很满意。然后,如果俱乐部不想要我了,我将尝试另一个地方,但我不认为我会离开。”(比切多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2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