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绝杀切尔西唤回英超恐怖武器 论实力他能抗衡C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05: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太重要了!太重要了!”赛后兴奋的贝尼特斯不断重复着这样的言语,自己的同胞托雷斯能在这样层次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在贝帅心里,这和2比0的比分一样值得庆贺,托雷斯终于冲破了六场联赛不入球所带来的急噪情绪,用一场价值连城的个人秀,向安菲尔德的球迷做出了证明:最能进球的金童又回来了!

  一切来得都是那么突然,正当比赛朝着0比0的结局大踏步前进时,托雷斯打破了这样的均势,第89分钟,全场妙传不少的奥莱里奥传出了一记更为漂亮的左路传中,而全场表现突出的阿莱士却在此球的拼抢时犯下大错,他终于被顽强的托雷斯卡住了身位,只要这一次占优足亦,西班牙人从后及时插上迎球甩头,一记“犀牛望月”,皮球直逼近角而来,让位置靠中、没想着防御前点头球的切赫反应不及,纵使腿脚并用也来不及。

  2007年8月19日,托雷斯在安菲尔德完成了英超处子球,打破的正是切赫的大门,当时他是摆脱了本哈伊姆的纠缠后推射破门,而如今则在对抗阿莱士的过程中取得了完胜,07年的进球,标志着托雷斯的“厄尔尼诺旋风”在英超正式登陆,而今日的进球,则是这位本季被伤病折磨过甚的金童一次完美的回归。

  而第二个进球的取得,从战术看托雷斯要完成的就是及时跟进即可,前面的活都由贝纳永一手操办,或许幸运之神也希望成全托雷斯本季联赛第三回进球成双的好事吧。卡拉格赛前曾如此赞叹说:“当托雷斯开火时,他就是全联盟最好的射手,或许还是世界上最好的射手。我们在对抗争冠对手时,费尔南多能让我们取得巨大的优势。”托雷斯用实际行动回报了副队给予的期待。

  回顾过去,对托雷斯来说这个赛季真是一个艰辛的过程,从去年10月5日联赛对曼城独进两球之后,托雷斯开始陷入了和伤病反复斗争的痛苦过程,但缺席大半10月份赛事和整个12月份赛事所带来的后果,就是托雷斯无法凭借断续出场来找回进球的感觉,甚至连续出现门前打疵的镜头,对于英超处子秀如此了得、国家队比赛又是绝对主力的他来说,这样的镜头连贝尼特斯都无法容忍。

  毋庸质疑,受伤过多的托雷斯在门前的威胁下降了不少,尽管小基恩的个人状态也不怎么样,但多场比赛爱尔兰人打起了首发,在贝尼特斯试用双前锋失败后,就开始考虑以小基恩为主力的单前锋阵容,贝尼特斯曾说即使曾有那么好的成绩单,托雷斯也不能保证绝对主力地位。费尔南多太需要进球,不仅是为了自己的位置,更是为了让利物浦的攻击点变的丰富,从而增加打击力。卡拉格曾说:“托雷斯就是需要个进球,好让他的足球生命有个大爆发。他缺席太多时间了,08年夏天的欧锦赛对他精力影响不小。回归可能要让费尔南多花费一些时间,但这事发生在欧文身上也一样。对于靠奔跑取胜的选手来说,恢复到100%是很难的事。”的确,托雷斯的打法强调高速启动和强力冲击,太需要体力和体格的保证,而有时候复出,队员在对抗感觉上的缺失只能靠比赛来艰难地弥补。

  就今日比赛来说,托雷斯真正喷射出射手之火还是在下半场,严格的说是在兰帕德被罚下之后,切尔西只能退缩防守,红军上下都明白这是拿下切尔西的最好契机,一张进攻大网就此漫天张开,托雷斯也获得了更多的表现机会。第73分钟他近门施射被米克尔挡出底线,第79分钟他在禁区内很狭小的空间,竟然打出了倒钩,可惜由于身体舒展的空间太小,此球没有打出力量。这两记攻门,事后来看,正是托雷斯发起强攻的前奏,而由于长时间形成不了威胁,切尔西后卫线对托雷斯多少有些疏忽大意,随即而来的自然就是付出代价。

  今日两个进球,让托雷斯重新出现在射手榜的前20行列,联赛中目前进球比托雷斯多的人有15位,而和托雷斯一样同进7球的还有3人。从数据上看,托雷斯也在一些方面接近去年自己的眩目成绩,上季托雷斯96次射门打正48次,正好50%的命中率,本季26次射门打正13次,同样是50%,而在破门比例上还有了提高,上季96射24进,25%的比例,本季则是26射7进,达到了26.9%,当然由于绝对数值过低,这些比例数还不具备太强的说服力,即使是这些比例数,放在英超里比,目前也冲不到第一集团中去。

  但正如文章开头贝尼特斯所提到的那样,重要的是托雷斯取得入球,让关闭很久的进球之门重新开启,目前还不算强的数据才能进一步刷新提高,而他鼎盛时期那种佛挡杀佛的状态也才有重现可能,“对于余下的联赛来说,他能进球实在太重要。”贝尼特斯明白自己的队伍除了杰拉德,最能仰仗的进球点其实就是托雷斯,上赛季曼联双冠很大程度上靠的是C罗的42球,而托雷斯是如今在英超能和葡萄牙人在攻击力和整体威胁度上抗衡的不多选手之一,一旦他找回状态,对和曼联赛跑的利物浦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