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使下凡铸就梅西逆转神力 他在5分钟可改变胜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04:03  新浪体育
天使下凡铸就梅西逆转神力他在5分钟可改变胜负

本场梅西为巴萨踢进历史上的第5000个联赛进球

  新浪体育讯 毫无疑问,梅西是目前地球上状态最为出色的球员。全世界都在谈论他,谈论他的进球,他的助攻,他在球场上展现出的超人一等的感觉,他未能获得一些大奖的遗憾……几乎每一场比赛,梅西都会成为主角,不管他是首发还是替补登场。本轮巴萨对桑坦德竞技的比赛,阿根廷天才再次上演神奇的救主好戏:在巴萨0比1落后的情况下,梅西替补登场仅仅4分钟,就帮助自己的球队扳平了比分,再用15分钟,他的第二个进球又让巴萨实现了逆转,可以说,这场比赛是梅西一个人让巴萨死里逃生,这个阿根廷人早已成为巴萨名副其实的“保护神”。

  这一阶段,巴萨连续参赛,冬歇期结束后,瓜迪奥拉的弟子们在短短的24天时间内踢了8场比赛,在队内起着重要作用的梅西这段时间内肩上扛的责任也最多。正因如此,瓜迪奥拉出于保护球员的需要,本场对桑坦德竞技的比赛,将梅西放到了替补席上。巴萨主帅赛前就表示:“对西班牙人的比赛后,梅西感觉有一些疲惫,今天我看他情况很不错,但他更需要的还是休息。”

  梅西最终没有首发登场,巴萨的锋线三叉戟变成了亨利-埃托奥-伊涅斯塔的组合,但伊涅斯塔并非是边锋球员,这也是造成本场比赛巴萨进攻不利的一大原因。梅西不在,巴萨此役变得不再像以往那样充满灵感,桑坦德竞技的排兵布阵井然有序,巴萨很难找到突破的空间。可以说,这场比赛巴萨踢得是相当糟糕,瓜迪奥拉的弟子们看上去控制了皮球,但进攻上却有些迟钝,上半场,居然没有一次射门命中球门。下半场刚开始,瓜迪奥拉并未换人,而巴萨很快遭遇不幸,马克斯犯规送出点球,日基奇罚中,巴萨0比1落后。

  瓜迪奥拉在第51分钟就让梅西开始热身,而在球队比分落后后,他也立即把阿根廷人派遣上场。第60分钟,梅西换下布斯克茨。梅西是神奇的球员,巴萨球迷也都对他有所期待,但他给球队带来的变化是如此之快,还是让人感到意外。第64分钟,上场仅仅4分钟的梅西就取得了进球,当时亨利左路传中,哈维前点近距离头球攻门击中横梁,梅西把握机会,小禁区右侧补射入网,阿根廷人连续4轮联赛进球。

  1比1的比分也不是巴萨期待的,但只要有梅西,巴萨就有梦想伴随。第80分钟,梅西再次灵光闪现,当时桑坦德竞技的马尔卡诺禁区边缘未能及时解围高球,梅西高高跃起,用胸部完成一个抢断动作,然后在身体将要失去重心的时刻抬起右腿便射,皮球从远角入网,梅西的这个进球充满霸气,是他自编自导自演的一个进球。这是梅西本赛季联赛第16球,本赛季,他的进球数已经达到25个,那些看好梅西超越C罗42球纪录的人,在这场比赛之后,信心更足了。值得一提的是,此球还是巴萨历史上的第5000个联赛进球。

  巴萨众多进攻好手在球场上将近一个小时却一无所获,梅西上场仅仅4分钟,就帮助巴萨解决了进攻的难题。我们不得不又一次说,在梅西身上,有一种天赐的神力,一种将他与普通球星拉开距离的神奇特性。梅西这也不是第一次上演这种传奇,冠军联赛巴萨客场对顿涅茨克矿工的比赛,梅西就曾上演救主好戏,他替补上场梅开二度,在最后时刻帮助巴萨逆转比分。巴萨主场对巴塞尔的比赛,梅西在场下休息,巴萨的进攻也失去感觉,,那场比赛,60分29秒,梅西上场换下博扬,63分06秒,梅西已经用他神奇的左脚取得了进球。

  媒体点评说:“梅西拯救了糟糕的巴萨。对桑坦德竞技,巴萨踢出了本赛季最糟糕的一场比赛,但凭借梅西的个人能力,巴萨还是逆转了比赛。阿根廷人替补登场,立即给球队带来革命性的变化,由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打入俱乐部的第5000个联赛进球,这是最有纪念意义的事情了。”

  如果说一次做到替补上场拯救球队还能说是好运的话,那接二连三地上演神奇,你就只能震惊于他的才华横溢以及以一己之力改变比赛的能力了。专家说,对一个庸才来说,1个小时也未必能做成什么事情,但对一个天才来说,5分钟的时间已经足以改变比赛,这就是平庸与神奇之间的区别,这就是普通球员与梅西之间的差距。

  梅西不但能贡献美丽,他还能奉献纯粹的效率。据《每日体育报》统计,在正式比赛中,只要梅西取得进球,巴萨就从来没有输球。本赛季,梅西不断创造纪录,而只要他进球巴萨就保持不败的定律也延续了下来。既有奉献精彩,又能提供效率,梅西将才华与实用结合得非常完美,这也是他能成为当今数一数二的巨星的原因。(伊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巴萨 梅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