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1年半比曼联少砸9778万 红魔夺5冠枪手踢联盟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11:55  新浪体育
阿森纳1年半比曼联少砸9778万红魔夺5冠枪手踢联盟杯

阿森纳赢了战役却输掉了战争

  新浪体育讯 0-0,阿森纳在本赛季联赛中第4次没有取得进球,联赛第1场互交白卷的比赛不期而至。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于曼联10分,夺取联赛冠军几近0可能。

  赛前,小法曾表示,希望能够比预期(4月份)早一点复出,但这恐怕只是希望而已。事实上是,在最需要用人的时机,阿森纳却无人可用。“我的腿正变得越来越强壮,医生告诉我,韧带已经愈合,现在是恢复肌肉机能的时候了。上周四,我尝试着第一次开始了小跑,对我来说,这无疑是好消息。我很高兴,因为我看到了身体状况有了很大的提升,我将一步一个台阶,希望能比预期复出的时间早一些归来。我会在两周内回到英格兰,然后由理疗师进行观察,接着,我们将设定一个回归期限……”

  依然是注重地面配合,但失去了小法之后,现在的阿森纳就是玩不转。有没有小法有什么区别?本赛季联赛第9轮,拥有小法的阿森纳在客场以2-0击败了西汉姆;而昨天晚上,失去了小法的阿森纳却在主场被西汉姆逼成0-0。

  谁都知道,眼下的这支阿森纳已经失去了以往的创造性。在中前卫的位置上,在德尼尔森的身上,我们看不到桑巴足球的韵味;宋只能做工兵使用;迪亚比尚可一用,但法国人却犹如六脉神剑般的时灵时不灵……

  虽然阿沙文的到来也不见得会帮助阿森纳解决很多问题,但在失去法布雷加斯且无法内部挖潜的不利形势下,不引援就等于坐以待毙。因此,温格若拒不让步,阿沙文最后10%的引援工作很可能就此搁浅。一个很好的例子是同城死敌热刺。本赛季,在欧洲杯上同阿沙文一样大放异彩的帕夫柳琴科,来到热刺后已经为新东家在各项赛事中打进12球,证明自己1400万英镑的身价的确物有所值。

  谈到转会,从07年夏天到今的1年半时间内,阿森纳在转会市场上净赚2160万英镑;而算上引进托西奇和拉贾季奇的1683万英镑,曼联在这1年半间净投入高达7618万英镑。换句话说,在一年半的时间里,曼联比阿森纳多投入了9778万英镑,接近于1个亿!

  在这期间,曼联得到了上赛季的英超联赛冠军、欧冠联赛冠军、去年的世俱杯冠军、07年和08年两年的社区盾杯冠军;本赛季在英超联赛赛程战至2/3时,领先利物浦和切尔西5分,领先阿森纳10分且红魔少赛1场;足总杯顺利杀入第5轮;联赛杯进入决赛;欧冠以小组第一的战绩进入16强,除去已经收归囊中的世俱杯和社区盾杯,曼联在本赛季其他四条战线上,同时保持着夺冠希望;反观阿森纳,英超夺冠已是痴人说梦、足总杯还要和低级别球队重赛死磕、联赛杯已经淘汰、欧冠小组第二出线,抽中上赛季意甲亚军罗马,生死未卜。可以说,温格只是在足总杯和欧冠联赛中还有夺冠希望,但要想问鼎成何容易,绝对核心法布雷加斯要一直伤停到4月份,枪手可谓是祸不单行。

  从这个意义上说,温格和他的阿森纳,正在为近年来在转会市场上的“不作为”还债。在一年半的时间内,曼联拿了5个冠军,阿森纳两手空空,这或许就是有无这9778万英镑的区别。阿森纳现在最大的悲哀在于,他们能够踢出漂亮的足球,他们甚至能够酣畅淋漓的击败曼联,但他们却始终无法夺得任何冠军头衔。当弗格森和他的曼联正在向三连冠大幅度迈进、试图建立红魔王朝的时候,温格和他的阿森纳正在逐渐向联盟杯球队滑落,与第四名维拉之间多达5分的差距,就像横亘在冠军杯与联盟杯之间的一道天堑,让温格和他的阿森纳举步维艰。

  (安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4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