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活化石世纪超越 碾碎120年尘封史冲击世界第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08:33  新浪体育
曼联活化石世纪超越碾碎120年尘封史冲击世界第1

向老将范德萨致敬!

  新浪体育讯 对活在世上的芸芸众生来说,有时候他们所面对的传奇人物并不意味着久远的历史,那些头像被刻成青铜雕像、经历被编进史册的并不见得就是离去的先辈,而或许,这样经天纬地的大英雄,还依然意气风发地活跃在现实社会中,埃德温-范德萨就是这样的人。他的大名,已经在英格兰足球名人堂里占据着沉甸甸的地位,而英格兰足球大百科全书里,将有着荷兰人还在不断扩展内容的重要篇章。

  继上轮联赛他以1032分钟创造了英格兰超级联赛的不丢球纪录之后,在今日又以一个漂亮的90分钟不丢球,使他成为了自1889年以来,英格兰顶级联赛中不丢球世纪最长时间纪录新的创造者,120年的漫长历史,范德萨用了1122分钟就完成了世纪跨越。

  曾几何时,在尤文和国家队的范德萨,被人指责为不擅打硬仗和大仗,而他委身富勒姆的举动,更被讥笑为只能在下级球队寻找安慰,而如今的范德萨,在公认的世界第一联赛中,重新体会到当年在阿贾克斯捧起欧洲冠军杯时的荣耀和自豪,而这份英雄情怀,比之当年又要胜过百倍!毕竟这是在英格兰超级联赛中取得,毕竟他是曼联冲破切尔西防线,一举摘下两届联赛冠军、一届欧洲冠军杯冠军和一届世俱杯冠军的绝对主力参与者!

  和俱乐部这两年伟大成就一起水涨船高的,是范德萨的个人成就,对一位门将来说,纵使他在一支防守水平奇高的队伍里,能做到数场比赛不丢球已经是难能可贵的事,更何况是在英超,更何况除了曼联之外,切尔西、利物浦和阿森纳都不逊色红魔,埃弗顿和阿斯顿维拉也不甘二流,纵使一些看似平庸的队伍,在这样一个典型的“谁打主场谁就是强队”的联赛里,也往往能借用主场优势爆发出匪夷所思的战斗力,就在这样一个充满着艰难险阻的联赛中,范德萨完成了120年只上演过1次、或许在可预知的未来就不会再上演的伟大奇迹!

  虽然曼联的防线公认出色,虽然范德萨经受的考验并不多,但这丝毫不影响纪录的“纯”,不影响纪录的权威性和所付出的辛苦代价,全联盟排名第一的83%的扑救率就是铁一般结实的数据。以今天比赛为例,90分钟零封的背后,我们就能清晰地看到范德萨世界级门将的卓越风采。众所周知,埃弗顿有几大威胁系数巨大的得分点,英超最生猛的头球专家卡希尔、擅长神出鬼没一脚球的阿尔特塔、门前把握机会超强的万能后卫莱斯科特,还有那本已身材够高,偏还顶着爆炸发型的费莱尼,这些人都是今日范德萨创造新纪录的拦路虎,弗格森形容为“精力旺盛、动力十足”的埃弗顿从一开始就要尝试着打破曼联大门,范德萨无时不刻的和这些冷酷的对手作着最艰苦的斗争。

  拜因斯的左路沉底传中,几乎趟趟都紧逼门前,但范德萨如猿猴般灵巧的身型和修长的手臂,将他的传球一一拦截;阿尔特塔的任意球攻门,打破细小的夹缝,贴地旋转而来,范德萨猫腰侧扑,揽球于胸,下盘重心如同少年人般转换自如;卡希尔突如其来的射门总是那么不可琢磨,范德萨的及时反应让澳洲人再创奇迹的梦想破灭,一场表现机会不多,但随时都会被对手抓到可乘之机的赛事,在“范天王”的自由操控下,就象《书剑恩仇录》里的“千手如来赵半山”,什么样的暗器,什么样的手法,呼啸之间,其实都落在了范德萨的手掌心。

  继续前进吧,范德萨,1196分钟的全英国顶级联赛不丢球纪录和1275分钟的全世界顶级联赛不丢球纪录正在等待着你,而对你来说,这只需要两场球就能达到,西汉姆和布莱克本,怎么看都不象是拦阻你的对手,而费迪南德和维迪奇,将最大限度的帮助你成为“世界第一人”!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4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范德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