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质变C罗14球7助攻直逼金靴 皇马挖他只会比挖梅西更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07:09  新浪体育
质变C罗14球7助攻直逼金靴皇马挖他只会比挖梅西更难

C罗深得队友信任

  新浪体育讯 埃弗顿并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对手,弗格森和他的弟子对此非常清楚。在最近四次与英超四强的交锋中,太妃糖取得了4场平局,保持不败。本月早些时候,利物浦和阿森纳先后被他们逼平,在联赛竞争中越发处于不利的位置。但来到老特拉福德之后,新科双料足球先生C罗用绝杀证明了,曼联与英超其他三强究竟是如何的不同。

  客观的说,绝杀并不是C罗擅长做的事情。上赛季,曼联王牌在联赛中砍瓜切菜般的打进了31球,但帮助红魔绝杀致胜的事情,C罗只做过两次。分别是主场2-1绝杀埃弗顿时,在第88分钟的点球破门;以及客场对阵德比郡时,在第76分钟打进全场唯一进球。

  开赛后,与以往比赛一样,C罗非常活跃,全场制造了多达5次的任意球机会,同时也保持了强烈的进球欲望。本场比赛,在全队20次射门中,C罗就奉献了其中的5次。任意球和头球是C罗的独门暗器,也是他相比卡卡和梅西的最大优势所在,C罗当然明白这一点。第4分钟,费莱尼在禁区外对卡里克犯规,C罗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被人墙挡出;第80分钟,吉格斯开出角球,C罗在人丛中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偏出。第26分钟,卡里克送出妙传,C罗禁区外突然射门打中右侧立柱;第27分钟,朴智星传球,C罗禁区外抽射直奔球门的右上死角而去,埃弗顿门将霍华德将球托出横梁。

  第44分钟,卡里克带球突入禁区被阿尔特塔绊倒,曼联获得了点球良机。C罗当仁不让的站在球前,在12码线上,C罗已经跌倒过太多次,但这一次,他仍然坚定的选择了主罚。依然是助跑、停顿,射门,去年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决赛点球大战上,C罗两次罚丢点球,但这一次,埃弗顿门将霍华德的运气显然没有巴萨门将巴尔德斯和切尔西门将切赫好,新科双料足球先生轻摆右腿,而扑倒在地的霍华德早已经缴械投降。

  本赛季,C罗身上发生的最大的转变就是:比以往更注重团队合作了。上赛季,C罗为了个人数据,在助攻上对全队贡献并不多。而本赛季,C罗仅在联赛中的直接助攻数就达到了5次,在整个英超球员中,排名第7。要知道,上赛季,他整个赛季在英超联赛中也只是助攻了6次而已。

  迄今为止,C罗本赛季在各项赛事中直接助攻数达到了7次(英超5次+欧冠1次+世俱杯1次),其中包括世俱杯决赛助攻鲁尼绝杀夺冠的那1次;而上赛季,据OPTA统计,C罗在各项赛事中的助攻数也只有10次而已。(注:这里所说的助攻数都是OPTA提供的最权威的数据,五大联赛都是按照OPTA标准;爵爷认为C罗助攻数是11次,那是按照英超联赛官方标准)第33分钟,C罗挑传禁区,卡里克胸部停球,随即半转身抽射,很有威胁;第71分钟,曼联获得了禁区线外一点的任意球,C罗大度的将主罚权让给了急于进球的特维斯。这两次做球和让球,充分说明了C罗身上的转变。

  这次绝杀,是C罗本赛季联赛的第11球。打进此球后,曼联王牌突然发现,自己的名字已经攀升至射手榜次席的位置,在他的前面,只有逐渐回归平庸的的阿内尔卡。而C罗与阿内尔卡的距离,也只不过是3粒入球而已,仿佛是在一夜间,C罗重新成为本赛季英超射手王的热门人选。上赛季,他在这个战场上打进31球,本赛季,他将重新捍卫自己的荣誉。

  曼联本赛季在23轮联赛中打进40球,C罗一个人就贡献了11球外加5次直接助攻,换句话说,在曼联全队的这40球中,有16球与C罗有着直接的关系,比例高达40%!这无不说明,即便是在人才济济的曼联,C罗也绝对是不可取代的。在赛季还剩下三个半月的形势下,各项赛事14球+7次助攻的数据,对于一名边锋来讲,是完全可以让人接受的。别忘了,赛季初期,当别人在场上拼杀时,C罗还在场下养伤。

  不过,皇马依然对C罗虎视眈眈,面对拥有梅西的巴萨,皇马人已经孤注一掷。但与去年夏天的遮遮掩掩相比,C罗已经明确表示了他想留在曼联的愿望,“在曼联,有家的感觉,我在这里,非常的快乐”;并声称,“那些说我已和皇马达成转会协议的人是骗子。”而一贯敢作敢当的弗爵爷更是声称,“皇马来了,我有猎枪”,“连一个病毒都不会卖给皇马”。

  毫无疑问,皇马想从曼联挖C罗的难度甚至要超过从巴萨挖梅西。毕竟,马拉多纳、罗马里奥、罗纳尔多、里瓦尔多、罗纳尔迪尼奥菲戈这样的巨星都先后从巴萨出走;而曼联人是没有卖掉自己的招牌明星的传统的,更不会为了区区几千万欧元就卖掉自己的世界足球先生。范尼和贝克汉姆?爵爷早就暗示,那是自己主动想卖的,而非被迫卖掉的。

  (安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4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C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