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格昏招害惨阿森纳四杀手 状态先生竟70分钟枯坐板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06:00  新浪体育
温格昏招害惨阿森纳四杀手状态先生竟70分钟枯坐板凳

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

  新浪体育讯 很难相信足总杯对卡的夫城都首发的范佩西,在联赛对西汉姆的比赛中反而作壁上观,赛后温格解释说荷兰人需要调整,不能透支使用,但对于高水准职业选手来说,六天打满三场球是件多么正常的事,温格偏偏在伦敦德比战中突然起了怜悯之心,结果让这位目前阿森纳破门效率最高的选手只踢了20来分钟,而事实上今天温格对前锋的使用,也让人觉得有多个不妥之处,本来就是一条急需要进球找回自信的战线,来回一折腾,只能再次收获无奈而归。

  今天的前锋线设置是本特纳加阿德巴约,两人在对胡尔城之后连续哑火了两场比赛,按照一般的概率来推断,今天发威也在情理之中,虽然没有排出范佩西,但在赛前,乐观的人会觉得用这样的配置拿下西汉姆,也未尝不可。但事实很快就走了样,场上局势的瞬息万变,让温格的“双高战术”其实只贯彻了很小一段时间。

  第一个改变就是埃布的受伤,这位目前唯一的主力右前卫受伤,在大名单里没有威尔谢尔的前提下,温格想起了本特纳,丹麦人就是对胡尔城时临时打右前出的风头,按照一般的战术设计,以右前为初始站位,随着比赛的进行,利用中前卫和右后卫的位置提前,本特纳可以随机冲到中路强打,对胡尔城就是这样操作,让对手防不胜防,而丹麦人良好的体力和强壮的体格,也能保证右路冲击力。但问题在于对阵胡尔城,本特纳是后发,体力自然好,冲起来对方后卫根本拼不过,而今天是首发,体力消耗量彼此彼此,首先在原生态上的体力和速度的优势就不存在。

  其次主动撤出双高,等于让对方的中卫线-厄普森和科林斯少了分散精力盯空中球的辛苦,他们可以顺利的夹击防守来盯住阿德巴约,赛后温格称此两人是西汉姆不丢球的所在,其实将本特纳拉到边路进攻,才让对方在空中球方面越打越顺心。

  至于本特纳的右前卫打得如何,现场无情地显示:丹麦人打前锋时传射俱佳,要不是厄普森门线上解围及时,本特纳18分钟时就能首开纪录,而他在禁区外围的做球也颇有威胁,但拉到右前卫后,由于离门距离过远,又是临时调整,本特纳打得很不顺手,给人感觉脱离了大部队,而且前文所强调的边前卫所需要的速度优势,首发的他自然无法从容表现,一下子本特纳的贡献度骤降,这个突然的设置将他的效用打到最低。

  这里还有个延伸下去的疑问,本特纳是跑到右前了,那么是谁来顶他的前锋位置?应该是换上来的贝拉,这样调整当然可以,但墨西哥人的问题也随即而来,球迷会很快发现贝拉成为了左前卫,连续出球都是在左路靠近角球区的地方沉底,从战术上看,他拉到左前的位置打,而纳斯里则扯到中路进攻,其实还是两个前卫的战术运用,没有双前锋的概念。

  退一步说,就算贝拉成为传球手,多一个传球手有何不可?问题就在于本特纳拉到右边,贝拉拉到左边,纳斯里成攻击前卫,真正的禁区内抢点的前锋还是只有阿德巴约一人,甚至禁区内射门的活都交给阿德巴约,纳斯里传那么多好球,自己却“吝啬的”一次射门都没有,在埃布受伤后,温格的双前锋战术就这样“土崩瓦解”了,大伙把射门得分的宝都押给了阿德巴约一人,当然德尼尔森和图雷随后也有射门进攻,但这肯定不是温格破门锦囊中的要决。

  这样的话大伙只能看阿德能否力挽狂澜了,可惜没有,几次近门施射不是被厄普森“堵枪眼”拯救,就是莫名其妙打偏,再不就是招呼到门将怀里,2009年以来的比赛阿德就进过一个球,这种状态很不幸地又带入到了今日赛事之中,但他却是今日温格前锋战术中唯一用得彻底的人。

  说到“彻底“,范佩西必须一提,今天他出场后打得是前锋,而且也一打到底,没有什么改变,理论上也够“彻底”,但问题是他70分钟才替换本特纳出场,并不是打所有的队伍都能象打胡尔城一样,僵局之时70分钟左右换个前锋再冲一下,而后进攻大潮一泻而下,对手完全招架不住,今天的西汉姆就完全不一样,打到70分钟左右,厄普森和科林斯发挥都进入到某种境界,完全是越打越有信心的表现,而一度曾死活追不上纳斯里的卢卡斯-尼尔,随着比赛的推移,也表现出耐久力上的优势,显然对付“佐拉军团”,前锋线上换来换去对他来说,反而是个利好。

  温格在赛后说今天的比赛来得好,队伍就是要通过这样的比赛,才能找到提高之道,找到惩罚这种“防守、防守、还是防守”的队伍的方法,法国人说那么多个防守,说明其内心是很恼火设置这种战术的队伍,当正如以往伦敦德比时,阿森纳拿同样是防守当家的富勒姆没有办法一样,期待对手冲出来对攻是不现实的,只能从自己的环节多下功夫。有的环节上是否要改进,比如范佩西联赛首发的话,足总杯对弱旅又何必首发?这样做不也一样是调整?有的环节要改进和丰富,比如右前卫,埃布一伤竟然能扯动整个前锋线,可替换的人也太少,温格军团要想实现某些远大抱负,必须得让自己的各个环节都强大起来,才能做到在各种突发事件面前从容应对。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24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范佩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