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前主帅“荒唐话”却是真理 一块瑰宝八年前便铸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30日09: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范加尔是一位在巴萨历史上有过重要影响的教练,近期,这位荷兰名帅在一家报纸的专栏上,对自己昔日在巴萨执教的历史做了一个回顾。其中,范加尔提出了一个观点,那就是瓜迪奥拉的球队的基础,事实上是由他打下的,“瓜迪奥拉的球队的基础就是我的培养的青训营成员。这也是巴萨之所以能排在积分榜的最前面的原因。巴萨的核心仍然还是一样的:哈维、伊涅斯塔、普约尔、巴尔德斯......”

  尽管荷兰教练这么说有邀功的嫌疑,但他也并非毫无道理。范加尔曾两个阶段执教巴萨,他提醒人们说,上面提到的几位球员,都是在他执教时被提拔入一队的,为这些球员的成长,他也花费了不少的心血。范加尔表示,自己很喜欢哈维他们这些青训营球员,对一些国际球星反倒不喜欢,因为外来的球星们虽然可以踢得很好,但也经常会失去奋斗的动力,而青训营球员在这方面却要好很多。范加尔对哈维是称赞有加:“哈维技术运用娴熟,对战术的理解也非常透彻,绝对是不可多得的人才。

  1月25日,哈维刚刚过了自己的29岁生日,他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又一个巅峰期,不久前一些足坛名宿表示,哈维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中场“大脑”,他是巴萨的创意源泉。欧洲杯上,哈维获得了“最佳球员”的称号,而无论是“欧洲金球奖”还是“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哈维也都名列前茅。加泰罗尼亚媒体表示,仅仅看过去几个月的表现来评价哈维,仍然是不公平的,因为自从十多年前父亲将其送入拉玛西亚训练营后,哈维就一直在奋斗着,而且也不断为巴萨提供贡献。

  一场比赛不过90分钟,但哈维却可以教授很多的东西。也许你只注意到他踢球的潇洒与自如,但事实上这背后却饱含哈维训练的汗水与泪水,此外,还有捍卫巴萨的蓝红色所需要的忠心赤胆。哈维不需要占据媒体的头条,他只希望能不声不响地给球队做贡献,这也让他难以步入巨星行列,但在巴萨球迷心中,哈维却是不折不扣的世界上最好的中场。

  首回合对西班牙人的比赛,哈维只在最后的时候替补出场了20分钟,巴萨的进攻就变得滞涩,第二回合,哈维首发登场,巴萨的进攻变得流畅了很多。这第二回合的比赛,西班牙人防守至上,踢得非常凶狠,然而,巴萨在哈维的带领下,下半场开始不久就以3比0领先,尽管后来西班牙人追回2球,但已于事无补。

  事实上,在博扬打破场上僵局之后,对巴萨来说一切就变得简单了,哈维、古德约翰森、梅西都有机会在上半场结束之前扩大比分。下半场刚刚开始,哈维就助攻博扬梅开二度,哈维的直塞球非常到位,让博扬得到单刀机会,而博扬也只是没有浪费机会而已,随后皮克又取得进球,让西班牙人遭受最后的致命打击。加泰罗尼亚媒体称赞哈维的传球精准到微米,说他的传球的精准度是绝对难以置信的。

  全场比赛,西甲传中王哈维送出80次传球,其中只有4次失误,而除了1次助攻外,他还有7次传中,2次关键性传球,2次射门,2次犯规。哈维和布斯克茨联手控制着中场,赛后他得到了媒体的好评:“哈维一如既往地努力,他默默无闻地做着有效的贡献,他是巴萨中场的主宰,比赛中他还助攻博扬得分,帮助巴萨锁定胜局,在关键时刻稳定了军心,他是巴萨中场的灵魂,是巴萨的动力,这样的球员对瓜迪奥拉来说是绝对不可或缺的。”

  对于巴萨本赛季夺取冠军杯、联赛和国王杯的三冠王的可能,巴萨中场核心哈维表示:“三冠王是非常困难的,历史上很少有球队能同时拿到三项冠军。但这是梦想,巴萨球员会努力争取最多的荣誉。”(伊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