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深藏危机却在不得已中脱身 一人复苏堪称最佳密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9日09: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客场出战卡塔尼亚之前,意大利突然出现了一股“反国米”的势头。穆里尼奥在上一场比赛中的红牌,则让很多人有了看国际米兰笑话的想法。然而,尽管在场上10人作战,蓝黑球队却安然无恙的走出了马西米诺球场。

  2-0的胜利,让国米上下都相当开心。然而,比比分更令人心情愉快的,则是又一次零封对手。在这一过程中,国米的中路防守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首当其冲的是守门员塞萨尔。上周末与桑普多利亚的比赛,当场最佳就是塞萨尔。今天,塞萨尔延续了良好的状态。国米最惊险的时刻出现在上半场结束前不久。第34分钟,马斯卡拉接队友的直塞球,单刀面对塞萨尔,然而,巴西门将良好的选位,让对方前锋没有找到任何破门的角度,最终,他的推射偏出了远门柱。第39分钟,卡塔尼亚在前场一系列配合,鲍卢奇接队友的斜传,在小禁区线前射门,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塞萨尔竟然将这个球扑出了底线!

  可以说,如果没有了塞萨尔,国米不可能在2场比赛中拿到6分。但即使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在国米2-0胜局已定的情况下,塞萨尔也没有给对方任何机会。第85分钟,巴约科的大力远射直奔球门上角,但塞萨尔飞身鱼跃,用指尖将球托出。西西里人连挽回一点颜面的机会都没有得到。

  如果说塞萨尔的神勇表现是常态,不会令人意外的话,那么两名中后卫今天的发挥则让人们眼前一亮了。在今天的比赛中,副队长科尔多巴至少有2次关键的封堵,并且均是在禁区内。此外,哥伦比亚人给人们留下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比赛临近结束时的一次俯身贴地鱼跃头球解围了。全场比赛,科尔多巴3次铲断3次成功,另外还有2次断球和14次解围。无论从数量还是从质量上来看,科尔多巴交出的都是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而另一名中后卫布尔迪索,也没有辜负人们的期望。16次解围、1次断球,对于中后卫来说,这已经完全合格了。但布尔迪索的问题在于,有些球的处理仍然不够合理。比如上半场卡塔尼亚被吹掉的那个进球,如果不是罗基判森本贵幸危险动作,那么卡塔尼亚肯定会凭借这个球扳平比分,而在国米10人作战的情况下,比赛的结果会怎么样还不好说。

  事实上,国米今天派出的中卫组合,实在是不得已而为之。目前,在国米的中卫位置上,形势仅比赛季初时好一点。马特拉齐在新年之前就在养伤;萨穆埃尔和齐沃上一场比赛中则诡异的在相同部位受伤;而里瓦斯算上今天第88分钟才出场的比赛,本赛季他不过才出场3次。在中后卫这个位置上,如果没有足够的出场次数的积累,哪个教练又敢贸然派上一名新人呢?

  连续2场不失球,宣告国米前一段的后防危机已经得到了解决。而在这中间,穆里尼奥对科尔多巴等一些老队员的敲打,也发挥了作用。而布尔迪索的表现也有了一定的好转。可以肯定的是,科尔多巴状态的复苏,却是对如今这支国际米兰队的最大利好。

  欧冠淘汰赛迫在眉睫。众所周知,一支球队要想在冠军联赛中走远,最重要的并不是它有多么强大的攻击力,而是要有坚固的防守——这也是国际米兰在冠军联赛中一直无所作为的一个重要原因。可以这样说,塞萨尔状态的神勇,再加上科尔多巴的回归,国米终于找到了解决防线危机的最佳钥匙。(比切多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