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文阵中久藏一个衰人 早该清洗之人却坐稳两年主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9日07: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尤文图斯客场输掉了比赛,在面对一支10场未尝胜绩的乌迪内斯,尤文被打进了两个球,而这两个球都是在尤文右路打进。不只是这一场比赛,本赛季有一半的比赛中尤文的右路都成为对手突破的主要目标,原因很简单,因为尤文有一个能力实在过于平庸的右后卫。

  本场比赛尤文图斯的第一个失球其实就来源于格里格拉的失误,在面对乌迪内斯球员封堵的情况下格里格拉在防线最后的位置上选择了大脚解围,结果皮球打到乌迪内斯球员的身上弹到迪纳塔莱脚下,给了迪纳塔莱在边路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下底传中的机会。虽然客观的说格里格拉解围失误有运气的成分,但是从当时场面来看格里格拉靠近右路边线,面对乌迪内斯两人的包夹出球的线路本来就很有限,自己当时是尤文图斯防线最拖后的球员,而且乌迪内斯的球员已经是为了防止他大脚解围作出的封堵的动作,在这一的情况下稳妥起见格里格拉应该选择将球踢出边线。从这个角度来说,已经30岁的格里格拉不能再用经验不足来评论,在运气不佳的成分下其实体现的是格里格拉作为后防球员缺乏一些足球智慧。

  下半场尤文中前场队员屡次斜插向乌迪内斯左后卫的身后跑去等待格里格拉的传球,但是格里格拉却总是一记低平球的传球直接送到对方脚下。格里格拉在下半场10中内连续在右路出现了3次直接地面球传到乌迪内斯球员脚下的情况,这些失误也迫使尤文图斯在随后的一段时间内把这个工作转移到左路。

  对于尤文图斯来说,格里格拉仅有的优点只有两个:免费加盟,另外一个就是兢兢业业,但是这些都不能成为掩盖格里格拉本身能力平庸的特点。一个缺乏助攻能力,防守又不够稳健的边后卫,对于尤文图斯这样级别的球队来说实在是有些低级。虽然说国际足坛有不少后卫都是属于防守水平不错,但是进攻中缺乏特点,比如不善于助攻插上,或者传中质量有限的边后卫,当年的马尔蒂尼、巴萨的阿比达尔、切尔西的阿什利-科尔都是这样的球员,但是他们在本职工作防守方面都有非常优秀的表现。一个边后卫缺乏助攻能力绝对不等于“因为防守出色”,格里格拉就是这种攻守俱不佳的典型球员。

  从冬歇期结束后的三场比赛,每场格里格拉都成为尤文图斯最大的软肋所在,机会可以说是场场被人打爆。面对这样的情况尤文图斯本应该在冬歇期的时候为球队找一个合适的右后卫,比如被AC米兰半途劫杀的马蒂尼奥,相比于米兰,尤文图斯其实更需要一名优秀的边后卫。上赛季即便是格里格拉还算是中规中矩的时候,当泽比纳健康的时候都可以把格里格拉放在替补席,只不过悲剧的是法国人在场外的时间比场内多了一些。纵观意甲联赛各球队的右后卫,从数据和评分来看格里格拉都是水平颇低的。

  从降级之后,尤文图斯有不少位置其实都是一直使用并不优秀的球员,比如左侧时好时坏的莫利纳罗,但是相比格里格拉,莫利纳罗起码是大部分时间中规中矩,少量时间有些不靠谱,而且年龄有优势,也许以后会有成长。而格里格拉则是年纪全无优势,表现更是大部分时间不靠谱。要想重新称霸意甲,尤文要走的路还很长,有很多位置都需要尽快更新,右后卫就是尤其应该优先考虑的。

  (Belldandy)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