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峰大年初一染红与暴力无关 坦言错误在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1月27日14:35  新闻晚报

  农历新年的第一天,第一次代表韩国水原三星参加正式比赛,对于李玮峰来说,这应当是一个好好表现的机会,但老天似乎就是要和他这个已经在去年经历过太多的争议人物继续开玩笑。

  昨天,水原三星与捷克布拉格斯巴达在香港进行了一场贺岁杯赛,结果双方90分钟0∶0战平,点球大战布拉格斯巴达获胜。本身就是友谊比赛,这些东西都平平无奇,但大头偏偏在本场比赛行将结束时吃到了一张红牌,仅仅加盟球队9天,第一次参加比赛就吃到红牌,希望这不会是一个坏兆头。

  这次与暴力无关

  很多人一提起李玮峰,就会想到那个场上脾气异常火爆的 “足球大佬”,但是这一次李玮峰吃到的红牌与脾气和暴力完全无关,两次可判可不判的犯规,或者说两张可给可不给的黄牌,最终导致了大头在比赛结束前最后一刻被罚下场。

  第一张黄牌出现在上半场第28分钟,李玮峰在和对手前锋队员17号简·赫兰达起跳时率先用双手护住了头脸,结果争顶过程中就下意识的出现了一个用手肘挤压对手脖子的动作,也正是这个动作,被当值主裁判认定他应该吃到一张黄牌。

  第二张黄牌出现在伤停补时阶段,距离比赛结束只剩下了1分钟的时间。对手的20号库克查在右边路突破,李玮峰在一对一防守的时候让前者打了一个外侧人球分过,大头转身之后做了一个拉人动作,结果库克查顺势倒地。来自香港的主裁程爱祖随即跑上前去掏牌。李玮峰见状有些吃惊,他大喊了一声似乎是想让裁判再考虑一下。但是在感觉裁判不会改变想法后,只能看着自己在代表水原打的第一场比赛中就得到红牌被罚出场。

  平心而论,其实如果按照正常打分的话,李玮峰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相当不错,防守相当稳健,数次得到了全场球迷赞许的掌声。第一次参赛就拿到红牌,只能说他的运气不是太好。

  坦言错误在自己

  如今的大头显然也已经成熟了许多,在比赛结束之后,他首先揽下了所有的责任,“这两张黄牌中的一张其实是可以避免的,不应该说裁判什么,应该找我自己的问题。说实话最后体能上有些跟不上了,所以出现了这种无谓的犯规,我相信随着我自己体能的恢复,以后我可以避免这种情况的。 ”

  对于自己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李玮峰表示还算满意,他说:“我毕竟有3个月没有打过正式比赛,所以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还算满意,我17日才和水原三星队合练,9天的时间就打了几乎满场,我相信如果再给我一个月的时间,我会和球队磨合得更好的。 ”

  尽管在比赛中吃到了红牌,球队主教练车范根也对自己的爱徒表示了理解,他说:“我们应该尊重裁判的判罚,当然我自己觉得第二张黄牌是可以不给的,但这已经成为过去了。李玮峰的体能还不是很好,我相信随着他的体能的恢复,他处理球的能力会越来越好的。 ”

  对于今天比赛中出人意料地让李玮峰首发打了几乎90分钟一事,车范根说:“我认为他的体能已经恢复了60%到70%,因为是在香港踢球,所以我觉得在这里给他更多的时间和机会,这有利于他的恢复。 ”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